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百鸟朝凤》映后与主创交流活动  
 

流程:1.放映电影《百鸟朝凤》
           2.观影结束后与主创交流

主创:吴妍妍(制片人,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
          方励(《百鸟朝凤》志愿者队长)
          嵇波(主演)
主持:赵龙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导演:吴天明
编剧:肖江虹 吴天明 罗雪莹
主演:陶泽如 李岷城 郑伟 嵇波
片长:大约110分钟

时间:5月29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电影《百鸟朝凤》映后与主创交流活动

获奖情况

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大奖

法国tous电影节观众最受喜爱影片奖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百鸟朝凤》讲述的是在当下民心浮躁的时代里,对匠人精神的传承,不被现实折服的韧性,以及追求理想的执着。

  在无双镇,吹唢呐这种传之久远的民间艺术,绝不止于娱乐,更具意味的是它在办丧事时是对远行故去者的一种人生评价——道德平庸者只吹两台,中等的吹四台,上等者吹八台,德高望重者才有资格吹《百鸟朝凤》。《百鸟朝凤》这支高难度的曲子,也只有领军的唢呐高手才能胜任。整个无双镇,只有四方闻名的焦家班班主焦三爷能吹《百鸟朝凤》。焦三爷老了,急需培养接班人。挑谁?培养谁?怎样培养?如何率先垂范?徒弟游天鸣初进焦家班时年幼稚嫩,对焦三爷十分敬畏,虽然心有不甘被父亲“抛弃”在焦家班学艺,但仍有为争家门荣光全力博取师父赞许的信心。能够进入焦家班的学子必须人品端正,忠守唢呐艺人的德行,从骨子里做到“唢呐离口不离手”。为考验两个徒弟是否符合标准,陶泽如这个面冷内热的黑脸师父使尽招数……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