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往事琴缘 大提琴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张莹莹、M.E室内乐团  
时间:2019年10月13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8月15日上午9:30

(本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往事琴缘

大提琴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


节目单

1、似曾相识-约翰·巴瑞     选自《时光倒流70年》
2、马琳娜-埃尼奥·莫里康    选自《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3、回忆-久石让         选自《入殓师》
4、雨中曲-纳西欧·布朗     选自《雨中曲》
5、天使艾米丽-扬·提尔森    选自《天使艾米丽》
6、辛德勒的名单-约翰·威廉姆斯 选自《辛德勒的名单》

中场休息

7、乡村骑士间奏曲-皮埃特罗·马斯卡尼 选自《教父》
8、唐人街主题-杰瑞·高德史密斯    选自《唐人街》
9、星光伴我心-埃尼奥·莫里康     选自《天堂电影院》
10、燃情岁月-詹姆斯·霍纳       选自《燃情岁月》
11、一步之遥-约翰·威廉姆斯      选自《闻香识女人》
12、戴博娜/公鸡眼的歌/往事主题-埃尼奥·莫里康 选自《美国往事》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1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张莹莹  


  旅美大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职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美国南加州大学音乐硕士,中国第二届大提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1995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俞明青教授。1999年,赴美国南加州大学音乐学校深造,师从著名大提琴教授Eleanore Schoenfeld。才华出众的她,秉持着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和勤奋历练,多年来一直活跃在独奏的舞台上,举办了近百场独奏、协奏和室内乐音乐会,并先后录制了大提琴小品专辑《柔美如歌》和《咏赋》,出版了《外国经典大提琴小品集》和《中国大提琴曲集》,成为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喜爱和追崇的大提琴演奏家,被誉为“中国大提琴女神”。张莹莹是一位有着极强音乐感染力的大提琴家,她的演奏优雅大气,音色恬美醇厚,音乐表现情感细腻,对乐曲的诠释见解独到,沁人心脾。世界著名的俄罗斯大提琴家Natalia Shakhovskya评价她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大提琴演奏家”。著名大提琴家Alain Meunier教授评价她的演奏“具有恬美的音色”。

  张莹莹不仅对外国大提琴作品理解深刻细致,同时对中国作品的韵味拿捏更胜一筹。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评价她:“作品的写法和张莹莹的演奏不仅实现了音乐家们所期待的写意性,也表现出向更新、更高的审美层面去探索的多种可能。”2015年4月,张莹莹在美国加州艺术文化中心完成了《中国故事——音乐之旅》世界首演,用她的琴声将中国经典音乐作品传播到西方世界。她精湛的琴技和完美的音乐语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被当地音乐家盛赞为“一场富有音乐内涵、高水准的音乐会”。

  张莹莹在致力于她所钟爱的音乐事业的同时,还热忱于公益事业。2018年7月,她发起关注听障儿童救助康复,为听障儿童录制CD专辑《听见未来》的公益活动。2018年12月专辑正式发行,并以义卖的形式向社会发售,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听障儿童救助康复专业机构——北京恺尔听障人士关爱中心,用于听障儿童的治疗和康复。此举旨在唤起大众爱心,让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听障儿童。



M.E室内乐团(Music Elements Chamber Ensemble)

  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奏家组成,乐团演奏足迹遍及国内三十几个省市和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欧洲、北美、亚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M.E室内乐团涉猎的曲目广泛,所有曲目均经过演奏家的独家改编及演绎,很多曲目均为国内首演。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