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中国乐派名家讲坛?燕园弦歌 传统音乐—音乐家的摇篮  
主 办: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主讲人:邹文琴(教授)


时 间:2018年3月28日(周三)晚7:00  
地 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中国乐派名家讲坛·燕园弦歌

传统音乐——音乐家的摇篮



邹文琴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声乐教育家。北京市教学名师、文化部文艺团体应聘资格技术考评评委、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中国音协金钟奖和文化部文华奖声乐比赛评委。

  以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为基础,发展创新民族声乐教学理论,提出“自然的歌唱”作为教学理念,培养了韩红、吴碧霞、雷佳、龚琳娜等多位优秀学生。荣获第二届文化部创新奖、文化部“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民族声乐教学成果”集体项目二等奖等。


讲座内容

  这是一场关于传统音乐艺术的讲座,也是一场中国优秀声乐的展示。

  坚持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对于民族音乐的发展至关重要。邹文琴教授将从:传统音乐造就优秀歌唱家的独特个性;传统音乐精华如何滋养作曲家变得更加优秀;来源于传统音乐的中国歌剧三方面加以论述。同时,作为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将会与她的学生们一起现场讲解示范“声乐”,从认识歌唱的“乐器”,歌唱基本功的训练,风格与音色的关系,进而讲述中国声乐作品的特点以及歌唱语言表达的重要性。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