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3D电影《寒战2》  Cold War II 3D    

 

导演:梁乐民/陆剑青
领衔主演:郭富城/梁家辉/杨采妮/文咏珊
特别演出:周润发/彭于晏/李治廷/杨佑宁
特邀主演:张国柱/吴樾/范志博
友情演出:马伊琍/周笔畅
片长:大约110分钟

时间:7月30日(周六)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寒战2  Cold War II 3D

 

四年前的《寒战》,给观众留下了两大悬念:

失踪的警车在哪?

彭于晏的背后是谁在撑腰?

这些都是有待解决的谜团。

 

 

【剧情简介】

  《寒战2》延续上一部的剧情,李家俊(彭于晏饰)逃出监狱继续作案,案件幕后黑手恐吓刘Sir(郭富城饰),案件更加复杂离奇,李Sir(梁家辉饰)再度出山,谁可以重返“一哥”的位置?资深大律师简奥伟(周润发饰)在当中又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呢?

 

【阵容】

  三位重量级影帝: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互相飚戏。到底谁是正谁是邪?看到老戏骨们的演技,入木三分,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让人觉得他不是演员,他就是电影人物本身,即使在电影院里也会肾上腺素飙涨。还有三位颜值爆表的鲜肉:彭于晏、李治廷、杨佑宁,论相貌,论演技,都是新生代演员的代表。

 

【关于《寒战2》你应该知道的事情】

1. 第一次在真正的警察总部门外拍摄警队送别。为了真实呈现香港警界的告别仪式,导演提前数月联络相关部门,寻求当地警署配合,第一次动员两百多名辅助警察拍摄送别场景,又出动了300多名临时演员,以航拍全景多机位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多达数百人的壮观场面。

2. 电影中简奥伟(周润发饰)家坐落于香港太平山顶卢吉道,是一个近170年的法定古迹,第一次被借来用于电影拍摄。

3. 港铁月台爆炸场面最后拍了十天,里面拆弹组的防护衣是第一次在香港电影中出现。

4. 简奥伟家中展示的照片摆设,全都是《寒战2》的摄影师 Jason Kwan 的作品。简奥伟在片中展示的冲晒方式,叫做铂金洗印法。

5. 据彭于晏爆料:发哥很爱自拍,郭富城很爱吃火锅,必须睡觉前吃宵夜、吃火锅(想问天王每天这样吃为什么身材还是保持得那么好)。梁家辉就像副导,会让现场所有人都在状态内,让演员的情绪很稳定。

6. 经由制片人江志强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争取,《寒战2》获准在地铁拍摄爆破戏份,成为首部真正经批准正式拍摄动作场面的港片。

7.《寒战》第一部公映后,两位导演有次偶遇周润发,愉快自拍合影,然后观众就以为发哥要拍《寒战2》,两位导演此时才开始认真设计发哥的角色。写好剧本给江老板,后来发哥看完剧本真的就来演了。

8. 警界高层斗争灵感何来?陆、梁两位导演在拍戏之余,撸串喝啤酒聊剧本,想拍“不一样的警匪片”,聊到希拉里和奥巴马竞选针锋相对,但竞选结束后仍很有风度,于是萌生做警界高层内部争斗的想法。

9. 在香港拍警匪片,穿制服的戏要提前报备,否则会让市民引起误会。有一次在拍戏时,有一个高官过来给演员敬礼,迷之尴尬。

10. 拍高层斗争会被警队问责么?他们会看剧本,但是比起剧本,香港公共关系科会更关心戏中的警员形象,警服有没有穿对,警号必须是空号,因为警号可以透露一个警察的资历。

11. 拍摄每一个镜头,枪械专家都会问导演,这个镜头会拍多少发子弹?然后会在演员面前上膛,确认子弹数量。镜头完了枪械专家立即收过枪检查,确保所有子弹已经发出。彭于晏在某次采访时说,拍之前导演会说好打多少子弹,但一旦开枪就收不住了,根本不知道打了多少发,哈哈,家俊啊,每发子弹都是算钱的啊。

12. 除了“唱作人”和发哥“徒弟”,周笔畅在《寒战2》中还兼任“粉丝”和“摄影师”四重身份。《寒战2》电影推广曲《两陷》由周笔畅亲自作曲,陈珊妮填词,MV由执导过《滚蛋吧,肿瘤君》的80后新锐导演韩延亲自操刀。

13. 《寒战2》的三位主角郭富城、梁家辉及周润发,在香港“挑战世界自拍纪录”,发哥拿着手机带领现场观众在3分钟内逐一自拍,3分钟合影131人,打破105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