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黎雨荷&金文彬 小提琴与钢琴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黎雨荷 金文彬

时间:2016年9月13日(周二)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黎雨荷&金文彬 小提琴与钢琴音乐会

 

 

节目单

钢琴奏鸣曲 黎明 op.53 —— 贝多芬
I. 有活力的快板
II. 引子 柔板 回旋曲 小快板 中板 急速

引子与回旋小提琴随想曲 —— 圣桑

安静的行板与大波兰舞曲 op.22 —— 肖邦

中场休息

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op.64 —— 门德尔松
I.很热情的快板
II.行板
III.不太快的小快板-很活泼的快板

华丽圆舞曲 —— 圣桑;伊萨伊改编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黎雨荷

  拥有精湛的技术与完美的乐感,杰出的青年小提琴家。 ——《欧洲时报》

  不可多得的,充满潜力的青年小提琴家。——《环球时报》

  黎雨荷出生于音乐世家,4岁半起随父亲黎石学习小提琴,附中师从著名小提琴家方元教授。9岁时已经是全北京市小提琴比赛的冠军并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独奏会,17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同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师从欧洲古典音乐界泰斗级大师Devy Erlih,并连续多年获得日本富士集团最高奖学金。在法留学期间,连续三年以第一名和全体评委一致通过的优异成绩获得高级演奏家文凭和高级室内乐演奏家文凭,即为硕士文凭,并获得最高荣誉奖。2014年入柏林艺术大学研究生独奏家级别,师从德国小提琴大师、德意志交响乐团首席、柏林爱乐客座首席Bernhard Hartog,同年再次以评委会全体一致通过的杰出成绩获得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的最高级独奏家博士文凭。

  此外黎雨荷还履获国际大赛奖项,如2015年Léopold Bellan法国国际小提琴大赛获得最高荣誉奖和第一名,英国Grand Prize Virtuoso国际小提琴比赛荣获第二名,2012年日本大阪国际小提琴大赛荣获第三名,国际青年音乐大赛弦乐第一名等。

  黎雨荷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演奏足迹遍布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包括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印尼、日本等,并在众多世界知名的音乐厅举办独奏会和演出,如维也纳金色大厅、巴黎科尔托音乐厅、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巴黎皮尔卡丹剧院、多伦多艺术中心、日本高槻现代音乐厅、匈牙利卡尔弗莱什音乐厅、北京保利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等。多次在世界知名的大教堂举办独奏会,如巴黎圣十字大教堂、巴黎圣梅里大教堂等。她作为独奏家与多伦多节日交响乐团、印尼雅加达国家交响乐团、巴黎室内乐乐团等都有过非常成功的合作。近年来多次受邀在欧洲各大音乐节上演出,如法国沙昂音乐节、里尔国际钢琴音乐节、德国艾森巴赫音乐节等。同时黎雨荷还受邀作为巴伐利亚小交响乐团的客座副首席参加演出。现还担任德国A级乐团亚琛交响乐团的第一小提琴演奏家。2014年受中国驻法大使馆邀请在中法建交50周年音乐会上作为唯一的小提琴独奏参加演出,被媒体称赞为“年轻有为的小提琴家”。同年由音乐产业巨擎Fnac集团发行的演出实况CD获得一致好评。2015年由达人艺典发行的专辑《泛音·大提琴》中作为特邀演奏家录制CD,受到一致好评。作为独奏家,她不仅在世界各地举行演出,也致力于举办大师班和讲学等交流活动,如在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举办大师班与音乐会。黎雨荷现在使用的是由名琴收藏家提供的1760年的Gennaro Gagliano。

金文彬

  中国青年钢琴家。12岁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张晋教授。2006年获全额奖学金免试考入了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师从著名俄裔美籍钢琴家鲍里斯·贝尔曼教授。2009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了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华裔钢琴家、教育家陈宏宽教授。2013年以学业全优成绩毕业以后,继续在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攻读艺术家文凭/演奏最高博士学位,师从鲍里斯·贝尔曼教授。2015年以最好成绩毕业于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并且获得由耶鲁大学颁发的最优秀毕业生奖学金。从2016年起,金文彬开始在北京鼎石国际学校担任表演艺术中心副总监一职。

  金文彬是中国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中国文化部认证的中国三大国际钢琴比赛全部名列前茅的钢琴家,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文化部蔡武部长嘉奖。在2012年第六届上海国际钢琴比赛中,他荣获了最高奖、最佳比赛委约作品演奏奖,以及最佳中国选手奖三项大奖。同年,作为表演嘉宾与上海爱乐乐团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成功合作演出了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在2013年厦门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银奖。在2014年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中荣获第三名。此外,在全国金钟杯钢琴比赛、星海杯钢琴比赛、柏斯琴行钢琴比赛以及美国南密苏里国际钢琴比赛上,金文彬都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在校期间,金文彬还获得了每个学校颁发的最高奖学金以及荣誉,其中包括中国文化部颁发的国际艺术比赛获奖选手奖学金、傅成贤奖学金、帕里索耶鲁最佳钢琴家荣誉奖学金、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钢琴系协奏曲比赛第一名、重奏比赛第一名等众多奖项。2015年下半年金文彬在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拿索斯(Naxos)出版个人第一张演奏专辑,在这张专辑里金文彬演奏了李斯特《超绝技巧练习曲》(早期版本),目前能完整的演奏这一套练习曲的钢琴家在世界范围内也屈指可数。

  金文彬的演奏足迹遍布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意大利、德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台湾、香港,登上过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华沙爱乐大厅、波士顿爱乐大厅、韩国首尔艺术剧院等世界知名音乐厅。与北京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澳门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都有过非常成功的合作,与金文彬合作过的指挥大师包括克里斯蒂安·艾华德、林大叶、谭利华和张亮。

  金文彬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独奏表演艺术家,他还是一位非常知名的重奏演奏者。他是耶鲁爱钢琴三重奏的创始者之一,其乐团于2009年在中国的主要城市成功举行了巡回演出和讲学。金文彬在2011年和三重奏的大提琴家翟慧丽共同演奏出版了一张跨界唱片,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此外金文彬还和韩国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和汉诺威小提琴比赛的冠军Kim Dami在韩国Kumho音乐厅合作演出,受到了韩国音乐界的广泛关注和欢迎。他们的演奏还被韩国KBS电视台录制成专题节目。

 

观   众   须   知

  1.电影票、演出票不能作为入校凭证,仅限能入校的观众购票。
  2.凭票入场,对号入座。在线购票的观众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延误入场时间。
  3.入场前须扫描“北大健康宝”登记查验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入场。

  购票时请您确认选购场次时间和节目内容,票、款当面点清,门票售出,概不退换。

  · 请按时入场,对号入座。

  · 认真阅读节目宣传信息,如提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勿为其购票;如无相应提示,1.2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 请勿将有色及含糖饮料、口香糖及食品带入场内。

  · 请将您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置于静音状态。

  · 电影、演出开始后,请保持安静;迟到者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入座。

  · 欣赏文艺演出时,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 迟到观众请在场外稍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入场。

  2. 未经许可,演出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拍摄。

  3. 每首乐曲的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售票时间: 上午   09:30-13:00 下午   15:00-19:30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座位图放大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