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进北大 《她弥留之际》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演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时间:2019年5月10日(周五)、11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4月15日上午9:00

(本场演出售部分余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进北大

《她弥留之际》



编  剧:普图什金娜(俄)
译  者:王丽丹
艺术顾问:任鸣
导  演:王斑
剧本统筹:王甦
制 作 人:宁然
舞美设计:王威
灯光设计:孟彬
服装设计:戴贵江、侯建涛
效果设计:胡萌、孙然
造型设计:孙璐璐
道具设计:陈凤燕
演  员:夏立言、龚丽君、蓝盈莹、王斑



剧情简介

  这是一出关于爱的谎言的轻松喜剧。风烛残年的母亲和终身未嫁的老姑娘相依为命,母亲深感自己不久于人世,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她弥留之际,能看到女儿出嫁,组成自己的幸福家庭,要是能再抱上外孙女就更好了。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老妈妈和女儿谈起了人生和爱情……女儿看到妈妈在生命的尽头还在为自己的婚事操心,心绪复杂…… 

  新年前夕,“女婿”和“外孙女”突然出现,母女二人的世界一下子热闹起来。接着,误会和闹剧不断上演…… 

  新年到了,消失的“女婿”和“外孙女”还会回家吗?真相真的那么重要吗?


(本场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休息;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主创介绍  



艺术顾问:任鸣

  任鸣,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艺委会主任,国家一级导演,北京学者,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电影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

  导演戏剧作品80余部。主要作品:《北京大爷》《北街南院》《全家福》《莲花》《知己》《我们的荆轲》《我爱桃花》《日出》《榆树下的欲望》《足球俱乐部》《关系》《等待戈多》《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王府井》《甲子园》《风雪夜归人》《玩偶之家》《燃烧的梵高》《司马迁》《玩家》等。出版著作有《导演的思想》《戏剧的力量》。曾三次获得中国话剧最高奖“文华优秀导演奖”、两次获得话剧“金狮优秀导演奖”。


导演/演员:王斑——饰伊戈尔

  王斑,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艺艺委会委员。代表作品有话剧《雷雨》《北京人》《哈姆雷特》《我们的荆轲》、电视剧《归途如虹》《绝密押运》《毛泽东三兄弟》、电影《歼十出击》等。2007年获中国话剧金狮奖最佳男主角奖;2012年获中央戏剧学院第2届戏剧表演学院奖(戏剧表演)最佳主角;2013年因出演话剧《我们的荆轲》获得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演员:龚丽君——饰塔尼娅

  龚丽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艺艺委会委员。代表作品有话剧《雷雨》《李白》《茶馆》《天之骄子》《小井胡同》《洋麻将》等,电视剧《三国演义》《红楼梦》,电影《大太监李莲英》等。1987年获辽宁省话剧演员大奖赛二等奖;2000年获第4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


演员:夏立言——饰苏菲亚

  夏立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主要作品有话剧《龙须沟》《日出》《蔡文姬》《万家灯火》《雷雨》《贵妇还乡》、微电影《绿绒蒿》等。


演员:蓝盈莹——饰金娜

  蓝盈莹,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优秀青年演员。2008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工作。主要作品有话剧《甲子园》《坏女孩的恶作剧》《鱼眼》、电视剧《甄嬛传》《虎妈猫爸》《外科风云》、电影《画壁》《环太平洋2》等。



系列活动预告:

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进北大 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
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进北大 《她弥留之际》
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进北大 《催眠》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