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音乐 想起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星天空乐团

时间:2016年10月27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音乐  想起

 

乐曲是古典的

乐团是当代的

我们把带有古典风格与形式的乐曲解码

再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呈现到大众化的舞台上

传递年轻音乐人对于古典乐的全新理解与表达

 

 

乐团介绍

 

 

杨小一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乐团艺术总监、音乐会制作人。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梁大南教授。

  2012年加入玄奘之路北京戈友公益基金会,随支教队支教音乐课程。

  曾随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多次为国家领导人演出,与马友友、谭盾、郎朗等艺术家合作演出,并为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出演了完美的开幕式。

  曾随北京交响乐团在海拔4300米的昆仑山完成最高海拔交响音乐会的吉尼斯纪录。

  2011年加入EOS乐团,并跟随世界著名美籍华裔指挥家胡咏言走进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北京音乐厅参加多场音乐会。

  2013年创办“乐者”教育。同年,在业界前辈的支持下组建古典乐团。至今已制作参与《闻香识女人》《当我遇见你》《音乐想起》《宫崎骏的奇幻世界》剧场音乐会,带领乐团坚守经典,不断创新。

 

 

Anatsaiia Denysova

  驻团作曲家、青年钢琴演奏家。

  2011年,获柴科夫斯基乌克兰国家音乐学院(基辅,乌克兰)学士学位。

  2012年,获柴科夫斯基乌克兰国家音乐学院(基辅,乌克兰)硕士学位。

  参加过多国家、地区和国际的音乐节与演出。

  与其合作的音乐家包括钢琴家Gluschenko(基辅,乌克兰)、大提琴家Zoltan Almasi(基辅,乌克兰),作曲家和指挥家杰拉尔德Gabel(德克萨斯,美国)等。

  2015年加入乐团担任编曲作曲和钢琴演奏,为乐团编创了《音乐想起》剧场音乐会里大部分脍炙人口的作品。

 

 

陈宁  导演 

  北京出生香港长大,毕业于多伦多影视传播和心理学系,后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进修。思维灵活贯通,时而天马行空,时而朴实细腻,擅长创作管理一体化的制作模式,曾于多国进行拍摄,善于在创作中融汇中西多种思维模式和呈现手法。从小接受古典音乐的训练,能够抓住音乐里的情感特质从而对音乐会进行形式上的突破与创作。

 

 

张厶爻

  乐团团长、青年中提琴演奏家。

  毕业于波兰克拉科夫国立音乐学院,获得中提琴演奏学士学位及中提琴演奏硕士学位。

  师从教授 Janusz Pisarski和助教Anna Dumanowska 学习演奏中提琴。在校期间参加了学校乐队,有过多场演出经历。

  2011年,进入学院附中参加教学实践,参加音乐鉴赏与理论研讨活动,辅助教授完成专业研修理论讲稿,实现以波兰语完成全部理论课程。

 

任然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著名小提琴家柴亮教授和于兵教授。从5岁起学习小提琴,2001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在附小以及附中八年的时光中接受着最高音乐学府的栽培和教育,师从于隋克强教授以及附中校长王泓老师。2009年以专业第二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期间在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员,进行更高造诣的学习和比拼。随后参加国际长城夏令营,在北京音乐厅独奏演出,得到好评。在校期间也多次跟随电影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与武警文工团、总政歌舞团合作演出,并参与独奏演出,舞台经验丰富。

 

郝心雨

  青年打击乐演奏家。

  自3岁起接触打击乐,跟随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张晓灵老师学习小军鼓。2004年跟随中央音乐学院刘光泗教授学习马琳巴,同年获第一届中国打击乐小鼓比赛一等奖。2006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焦山林老师,并加入中国少年民族乐团。多次随团在各大剧院演出,足迹遍布香港、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2011年获第二届国际华人打击乐比赛金奖。随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西洋打击乐专业,师从刘刚老师,并加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多次随团在多个剧院演出,并代表学校随团出国演出。2013-2014年随团在北京、宁波、福州、深圳、武汉巡演歌剧《阿依达》。随学校多次到俄罗斯、美国、德国交流演出,还参加校庆及抗战胜利反法西斯70周年各种大型活动的演出。同时上学期间同北京管乐团、敦善交响管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大剧院管弦乐团等多个著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保利剧院等各大剧院演出。

 

 

张舒    

  青年大提琴演奏家。

  中央音乐学院本科管弦系大提琴专业。   

  曾跟随中国少年室内乐团、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中国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等参加各类演出;随中国青年民族管弦乐团赴东欧巡演;随娜木拉老师赴美国参加音乐节,并在音乐节上演出,受到广泛好评,并与娜木拉老师一起参加CCTV“音乐告诉你”大提琴课堂录制。获得第六届爱琴杯暨首届国际大提琴比赛专业A组专业优秀奖,二重奏组第三名及中国作品表演第一名。

 

 

节目单

1.Mission Impossible              碟中谍  
2.Moon River                          月亮河
3.Lemon Tree                         柠檬树
4.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5.Bessame Mucho              热情相吻 
6.Carmen                                   卡门                     
7.Historia de in Amor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8.Escualo                                   角鲨
9.Half Moon Serenade          月半小夜曲
10.1900                           海上钢琴师
11.Por unaCcabeza            一步之遥
12.Finale (Tango Apasionado) 《春光乍泄》主题曲       
13.Oblivion                                 遗忘
14.The Rain                                  雨
15.The Rose                              玫瑰
16.Tico Tico                               桑巴
17.Libertango                     自由探戈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