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2016欧盟电影展北京大学专场 《我是布莱克》  
 

导演:肯·洛奇

编剧:保罗·拉弗蒂

主演:戴夫·琼斯/ 海莉·斯夸尔斯

片长:大约100分钟

国别:英国/法国/比利时

语言:英语

获奖:第69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

时间:11月20日(周日)晚7: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2016欧盟电影展北京大学专场

 

  欧盟电影展是欧盟驻华代表团与中国广电总局合作在中国举办的系列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为中国观众近距离展现欧洲电影的新面貌,展示欧洲各国风采各异的民族文化。参展作品均为欧洲本年度最具艺术价值的电影。本次选取欧盟电影展中最重磅的7部影片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作为学术放映,旨在为师生们带来最独特、最多样的欧洲电影文化盛宴。

 

 

《我是布莱克》 I, Daniel Blake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简介】

  59岁的丹尼尔·布莱克是个木匠,由于心脏问题,他生平第一次需要申请社会救济。在反复前往相关机构申请补助的过程中,他结识了凯蒂,一位需要照顾两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当今英国行政机构的繁琐程序就像一张网,牢牢套住两人。他们二人相互扶持,建立了深厚的亲情与友谊。

【看点】

  尊严,是本片的关键词。在饿得要在救济处生吃罐头时,在被非人性化的社保机构耍弄得近乎绝望时,这些底层小人物没有绝望,没有屈服,而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挣得身为人的哪怕一丝尊严。影片打破了人们对领救济金人们的偏见,真实展现了他们生活的困境、挣扎与温情。肯·洛奇是英国的传统叙事大师,本片没有华丽的阵容,没有超高的概念,他只是扎扎实实地用两个小时,讲了一个平实又感人至深的故事。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