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演出周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活动
国家大剧院制作莎士比亚经典话剧《仲夏夜之梦》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出品:国家大剧院
导赏:关渤
演出: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

时间:2023年5月4日(周四)、5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2023年4月21日9:30

票价:40、6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100、150元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演出售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在线选座购票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演出周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活动

国家大剧院制作莎士比亚经典话剧《仲夏夜之梦》

真实与梦境,理性与疯癫

国家大剧院首度制作莎翁经典话剧

向经典追索,与今日对话

12.jpg

剧目介绍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最常被搬演改编也是最受欢迎的喜剧之一,极具浪漫性和抒情性。在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到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倾情打造《仲夏夜之梦》,探索莎翁的艺术真谛,致敬这位伟大的文坛巨匠。

  在西方文化传统中,有“仲夏疯”和“月晕”的典故。400年前,莎士比亚时期的人们认为,如果月夜出门不戴帽子,月光就会使人陷入疯狂、产生混乱。黎明过后,阳光带来理性的回归,才能恢复秩序,解决疑惑和冲突。这个故事就发生于城市与森林、清醒与睡眠、真实与梦幻之间。走进魔法森林,便仿佛闯入一场纷乱的梦境,神秘、寂静,却也隐藏了激情、焦虑等太多不可预知的因素;而古老繁华的城市,则代表了社会机制、社会运作的秩序,可以化解所有冲突。在《仲夏夜之梦》中,从严肃的雅典城到无拘无束的森林,莎士比亚从未停止制造混乱和变化,既有“戏中戏”,也有既定人物关系的打乱。而这些变化,始于月夜、止于黎明。

  作为国家大剧院首度制作的莎翁经典话剧,《仲夏夜之梦》着力对莎士比亚原著文本进行深度梳理,回归经典的同时与时代语境相呼应。舞台上的70根“木棍”,符号化地呈现出空间的流动性。在城市部分,木棍的放置突出规律和秩序,而一旦进入森林,木棍、月牙形的台板等则突出自然和随意。舞台上的“变化”无所不在,既为表演提供了更多可能,也为观众的想象提供了更多留白......

13.jpg

剧情简介

  仲夏夜晚,雅典城中,公爵特修斯与未婚妻正在筹备婚礼,而一对恋人却正为爱情发愁。美丽的赫米娅钟情于拉山德,而父亲伊吉斯却执意让她嫁给狄米特斯,这一无理的请求却得到了雅典公爵的支持。如其不从,雅典的法律将判她死刑或孤独终身。赫米娅为了圆自己的爱情梦,便与情人拉山德双双逃入远郊的森林。

  在森林中,仙王为了戏弄仙后,唆使小精灵帕克将“爱懒花汁”滴在熟睡的仙后眼上,让其爱上醒来第一个看见的人。帕克却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错点“爱懒花汁”,让四个年轻人混淆了彼此爱恋的对象——两个同样善良可爱的姑娘,一个遭遇的是突如其来的惊喜,一个却陷入深深的悲伤;而两个痴情的热血青年却又为共同爱上的姑娘愤然决斗,制造出了一系列的误会和笑话。最后,仙王出面消除混乱,有情人终成眷属,全剧在皆大欢喜的氛围中结束。本剧贯穿着三对爱情纠葛以及四组婚姻,复杂却不失条理,在情节上弥漫着青春曼妙的色彩,人间与仙境的浑然交错、时间与空间的纷繁交织,编织出一段仲夏时节的梦幻咏叹调。

14.jpg

15.jpg

16.jpg


出 品 人:王 宁

艺术总监:徐晓钟

总监制:赵铁春

总制作:李志祥、戈大力、赵铁春、朱敬、王诚、宫吉成

编 剧:威廉·莎士比亚

翻 译:朱生豪

导 演:克里斯·怀特(英国)

舞美设计:张鵾鹏

灯光设计:唐 铭

服装设计:宁芳国

化装设计:孙艾娜

道具设计:左玮琛

音效设计:荣 华

复排导演:关 渤


演员表

特修斯/奥布朗——董汶亮

希波吕特/泰坦尼亚——徐子瑄

伊吉斯——孙立石

拉山德——于梦潮    

赫米亚——姚丁之

狄米特斯——郭烁杰

海伦娜——王千予

帕克/费劳斯特——张雨来

波顿——李召洋

昆斯——王乙清

斯诺特——刘筱雯    

斯纳格——刘贝贝    

弗鲁特——奉阳

斯塔弗林——王文杰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为110分钟,无中场休息


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

11.jpg

  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成立于2016年7月28日,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演员濮存昕担任艺术指导。作为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歌剧演员队后的又一专业团体,戏剧演员队始终秉持国家大剧院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积极参与下基层、进校园等各类文化交流互动, 经过专业的台词、表演、声乐、形体训练,活跃在戏剧舞台上。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话剧《样式雷》《风雪夜归人》《仲夏夜之梦》《简·爱》《哈姆雷特》《李尔王》《威尼斯商人》《西望长安》《鸟》《暴风雨》《冬日1948》(原名《抉择》)《林则徐》《十字街头》《基督山伯爵》等多部剧目中塑造了众多令人难忘的人物形象,未来也将会呈现更多精彩作品。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