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大讲堂艺术影院《海街日记》映后导赏:戴锦华教授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导演|是枝裕和
编剧|是枝裕和 /吉田秋生
主演|绫濑遥 / 长泽雅美 / 夏帆 / 广濑铃
语言|日语
片长|大约126分钟

时间:2022年10月5日(周三)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票价:2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blob.png

《海街日记》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映后导赏:戴锦华教授


still01.jpg

  

  从山行的森林到镰仓的大海,《海街日记》讲述了一个关于接纳、包容和生命恩泽的故事,在镰仓生活的三姐妹在父亲去世之后,与同父异母的妹妹浅野铃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经过各种事和家庭的羁绊渐渐加深了彼此间感情。影片延续了是枝裕和缓慢暖心的基调,在四季变幻中,四姐妹的故事在慢慢上演。

  《海街日记》不止是讲述家庭的悲与欢,导演也借着它探讨了家庭的解体与重建对每个成员的影响。在日记式的琐碎片断中,是枝裕和还尝试着对活着的意义作出自己的解答。欣赏是枝裕和的电影,就是品读一首长诗,《海街日记》也许是一首浪漫温柔的诗。

*感谢李莹文化艺术基金对本场活动的支持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