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跳转栏目> 素质教育课堂

基因三重奏专场音乐会暨李莹厅试运营首场演出圆满落幕 ——穿越时光的浪漫乐章

时间:2019-04-02   访问量:

3月30日晚,基因三重奏专场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精彩上演,本场音乐会也是改造一新的李莹厅在试运营期间迎来的首场演出,符合专业音乐厅标准的声场环境和更加美观舒适的观演环境,既让演奏家们精妙绝伦演出得到了更好的呈现,也让观众愈发倾情投入到这场听觉飨宴之中。

穿越时光  基因三重奏专场音乐会

基因三重奏组合成立于2005年,由钢琴家张佳林、小提琴家张精冶和大提琴家宋昭·阿伊斯组成,他们对演奏及创作中始终保持音乐单纯性,和对艺术传承的坚持,与讲堂“素质教育课堂”系列实践对陶养人文情怀的初衷不谋而合。这场音乐会是基因三重奏时隔四年在讲堂的又一次演出。从之前的多功能厅到现在李莹厅,他们对音乐多年的热爱和坚持,与纯粹的音乐和友谊一起,深深打动和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艺术家讲解介绍曲目

本场音乐会也以穿越时光为主题,既是演出作品内容的编排脉络,也是三位演奏家彼此间深厚友情的展现。演出始于一曲莫扎特主题华丽变奏曲,上半场演绎古典时代的风情和魅力,下半场则逐渐走近现代,并将贝多芬、舒伯特等知名音乐家的音乐作品与经典流行歌曲结合改编,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别样体验。

现场反响热烈

在精彩演出之余,三位演奏家还为现场观众进行了三重奏相关知识和曲目的讲解。这也是讲堂实施“素质教育课堂”系统性美育实践的主旨体现:以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讲演结合的形式为青年学子提供感受艺术、陶养情怀的机会。演出得到了师生观众的热烈欢迎,开票后很快售罄,并将于4月7日加演一场。演奏家们的倾情演绎和风趣讲解,带领并伴随观众们完成了一场从古典到现代穿越时光的音乐之旅。

现场引导服务

讲堂李莹厅由北京大学1987级东语系校友、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校友捐资,对原有多功能厅进行全面改造,于3月通过验收并试运行。李莹厅的投入使用,既是李莹校友回馈母校建设、支持艺术教育的善举,也是讲堂提升服务品质、向专业化迈进的重要举措。首场演出之前,讲堂召开多次筹备工作专题会,对员工和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对场地、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测试,为确保演出圆满进行做了充分准备。演出后艺术家和观演师生都对演出声场效果和环境表示满意。今后将会有更多精彩演出在李莹厅呈现,讲堂也会继续坚持“高雅艺术殿堂,素质教育课堂”宗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佳的艺术体验。

摄影:王东隅

编辑: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