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立足高校特色文化 共建一流育人平台

——讲堂应邀参加新清华学堂运行九周年主题论坛

时间:2021-04-12    百周年纪念讲堂    访问量:

  4月10日,在新清华学堂运行九周年之际,会议中心原副主任、讲堂管理部原主任刘寿安,讲堂管理部主任马冬妮应邀参加主题为“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的论坛沙龙。本次主题论坛围绕“人工智能与人文、艺术”“表演艺术及剧场等现实应用场景的科技创新”等话题,为校园文化和教育担当提供了多元的视角和前瞻的思路。

新清华学堂运行九周年主题论坛

  同样是中国高校首屈一指的校园文化艺术中心,北大讲堂与新清华学堂在自身定位、服务宗旨、管理模式等方面达成了众多共识。新清华学堂运行以来,清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多次率管理团队来讲堂交流,借鉴运行经验。刘寿安主任在发言中向新清华学堂运行九年来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谈到,新清华学堂致力于将高水平专业演出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打造师生心目的艺术圣殿与文化高地,九年中引进了国内外丰富、优秀的演出,为师生创造了欣赏高雅艺术和了解世界文化的窗口,创出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希望两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探索共赢模式,营造文化育人的校园文化艺术中心,为大学的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作用。

刘寿安主任发言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对刘寿安、马冬妮两位老师的出席和北大讲堂多年对新清华学堂运行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单位继续强强联手,发扬北大深厚、包容、开放的人文内涵和清华的科技创新成果,搭建更富想象力的创意空间,探寻剧场之于大学校园中独特的审美与文化符号。

论坛现场

  依托中国两所最高学府百年校庆的契机而兴建的校园文化艺术中心,北大讲堂和新清华学堂都根植于学校深厚的文化根基和发展成果,在学校的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方面起着重要引领作用。今后,两单位也将继续多层面宽维度加强交流,立足高校特色文化,打造一流育人平台,为优秀人才培养和大学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杨晓雨

供图:新清华学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