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重温抗战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红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6    梅笑晗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11月5日,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红色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
  北京市顺义区歪坨山下的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利用地道同敌人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开创了中国地道战法的先河。始建于1964年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以详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和留存的六百多公尺的地道遗迹,再现了焦庄户人民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凝聚了中华儿女勇于斗争、勤劳智慧的缩影,这种“协同奋战,保家卫国”的地道战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

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红色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先参观了展览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主题展区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勇抗外掳的英勇事迹和辉煌战果,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英勇奋斗、自强不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重走当年抗击日军敌寇的延绵地道,追忆地道战时期的抗战历史。狭小的地道中不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更具备单人掩体、陷阱、暗堡等战斗设施,党员、积极分子无不为地道巧妙的设计所折服,更慨叹于革命先烈在硝烟弥漫的战争环境下奋勇抵抗的智慧和勇气。

参观展览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大家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了革命精神。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勤于探索、敢于斗争的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满意服务,为学校发展护航。

实地追寻红色记忆

  遵循学校和会议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规划,讲堂自10月起,在实行隔位就座的基础上逐步开展电影放映,有序规划演出引进,校内师生观众也对讲堂各项工作给予了支持和配合。讲堂将遵循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演出、活动场次,重视活动场地全面消杀工作,以安全为根本逐步推进各类师生活动,持续拓展线上艺术门类,为师生观众带来丰富的艺术体验。

  摄影:王东隅

      编辑: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