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传承文化,把握规律;提升品质,寻求复苏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举行2016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6-04-15    张珏    访问量:

        根据王仰麟副校长在会议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会上的指示精神,遵循中心整体科学发展要求和《会议中心2016年工作要点》,4月14日下午,由讲堂全体干部员工参加的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6年度工作部署会在202会议室召开。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作了主题为“传承文化,把握规律;提升品质,寻求复苏”的工作部署,确定了讲堂新一年的运行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6年度工作部署会

        2016年是讲堂硬件工程改造完成后的开局之年,受外部大环境与内部改造后阶段性恢复的影响,讲堂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如何“实现复苏”成为今年的关键议题。在深入理解王仰麟副校长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会议中心2016年工作要点》的整体部署下,结合讲堂工作实际,刘主任提出“复苏”的三个必要条件:传承文化、把握规律、提升品质。

        正如部署会开始所播放的电视剧《亮剑》的视频片段,主角李云龙生动阐释的“亮剑”精神让员工深受感染,其所谈到的“传统是队伍的灵魂”在讲堂实际工作中也有现实写照。经历过讲堂运行初期白手起家的探索积累与艰苦奋斗,二次创业阶段的乘风破浪与团结奋进,讲堂积淀了大量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员工对讲堂的文化认同感和凝聚力也早已内化为一种性格气质——这正是讲堂宝贵的精神财富与文化内涵。讲堂的发展从来不是孤立的,刘主任指出应自觉将文化传承纳入中心整体文化建设布局中,进一步普及、细化、渗透2010年所梳理的讲堂企业文化,从而促共识、聚人心。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作主题发言

        在继续维护、传承发扬组织文化的基础上,突破困局,实现复苏,更需要理性思维和有效措施。随后,刘主任着重分析了“把握规律”的重要意义。规律,既包括开展对外活动时把握艺术市场规律以及校内、校外活动的规律,又包括内部队伍建设时把握内部管理规律、本职工作规律与讲堂服务规律。刘主任以近期举办的外部活动为例,阐述与主办单位实现共赢的必要性;以校内活动的承接为例,强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是讲堂的生存命脉,只有由内而外,以内促外,双管齐下,才能更好地发挥讲堂“高雅艺术的殿堂”与“素质教育的课堂”的积极作用。

干部员工认真聆听

        此外,讲堂“科学管理”的理念体现在进一步从工作实际出发,按照规律立规矩、讲规矩,建立和完善制度。今年计划再次修订《员工手册》,发挥制度管人、塑人的实际作用。工作部署报告中,刘主任提出将“幸福指数”与“尊重意识”做为检验工作价值的重要标尺,而“立足本职”仍然是工作中的永恒话题。刘主任强调,做好本职,是讲堂提升品质的源泉和今后发展的出路,也是员工拓宽职业生涯的平台和提升幸福指数的途径。职业幸福感需要在“乐业”“敬业”“勤业”中实现,而讲堂尊重员工,员工尊重宾客,只有良性的循环才能保证讲堂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是讲堂“以人为本”理念的题中之义。

        本次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饱含深意,为各岗位员工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刘主任鼓励员工深挖潜能、群策群力,看到希望,携手共进。在《走向复兴》的音乐声中,工作部署会落幕,讲堂全体员工也将在部署会精神的指导下,积极应对挑战,努力求得突破,进一步在会议中心整体要求下将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将讲堂整体工作稳步推进。

 

下载: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6年工作部署

摄影:孟宪鸣

编辑: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