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挥汗夏日不辞辛劳 服务师生更添多重新意

——讲堂暑期工作持续进行

时间:2016-08-19    杨晓雨 张珏    访问量:

  暑期讲堂台前幕后依然精彩。无论烈日炎炎,或是暴雨来袭,讲堂的干部员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利用演出淡季对机械设备、内外环境进行维护整修,并筹备、策划下半年工作,以期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舞台机械改造如火如荼

  讲堂观众厅反声罩驱动设备自安装使用至今已有17年的时间,虽采取积极维护保养等系列安全保护措施,但设备老化的根本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014年声场改造后,舞台台口加宽、侧板增加致使后背板与侧板衔接处出现连接问题。为保证演出人员安全和反声效果,讲堂自筹资金利用暑期进行舞台机械和反声罩设备改造,将原有吊装驱动系统拆除,购置安装新的反声罩吊装驱动与控制设备,并将新的反声罩控制系统连接至舞台机械控制系统。

更换反声罩吊装驱动系统

施工现场设立人员值班表

  为保证工程顺利开展,讲堂组织人员前期进行了幕布拆除、可燃物清理及大量的除尘、防火、设备设施保护等工作。工程期间,讲堂在做好其他常规活动的同时,合理安排人员,于施工现场设立人员值班表,各个部位分配专人负责,分工清晰,责任明确,定时巡查,确保工程的安全顺利完成。

  售票系统上线争分夺秒

  因多种原因,网上售票开展困难一直是困扰讲堂多年发展的瓶颈。今年,讲堂通过多方沟通、不断努力,初步建立起一套具有讲堂特色的在线售票系统。此系统将纳入正在建设中的北大后勤综合服务平台,将在线购票服务作为平台的应用模块之一,实现手机在线选座及支付等功能,方便广大师生购票。

即将投入使用的自助取票服务终端

  经过一个暑期紧张的前期协调、线下测试,设备间准备、机器安装,目前,相关工作均已就位,正在进行模拟运行阶段的测试。计划新学期从电影到演出,逐步实现在线购票。

  为保证系统的顺利运行,讲堂将针对电影、演出相关负责人和售票员进行专业操作培训,同时对全体员工进行售票系统的使用培训,以便及时为师生观众提供服务。

  讲堂舞台暑期精彩连连

  合理安排施工的同时,各类精彩的演出持续登上讲堂舞台,丰富了师生的假期生活。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连续上演,唱念做打,文武兼备,展现了北昆独有特色,场场收获观众满堂掌声;小剧场京剧《吴起》大胆创新,来自北京京剧院的优秀演员们为师生观众倾情演绎了一出别开生面的人物传奇;2016拉维斯国际吉他艺术节暑期热力来袭,九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指弹吉他演奏家连续3天中演绎了风格迥异的乐曲,展现出指弹吉他的无限能量,每一个夜晚都独特而又难忘……

北京京剧院小剧场京剧《吴起》

拉维斯国际吉他艺术节

暑期电影校园同步上映

  同时《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路边野餐》《寒战2》《爱宠大机密》等多部电影实现校园同步上映,满足了在校师生的文化需求。

  迎接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

  为了更好地迎接9月开学季和新生的到来,讲堂在暑期除了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歌剧院策划、筹备新生音乐会、“走进芭蕾”专场演出、音乐会歌剧《茶花女》等重量级演出外,也积极与心理咨询中心、光华管理学院等校内单位沟通,筹备新生入学生命教育公开课、光华管理学院开学典礼等迎新季的系列活动。讲堂在活动前期积极主动与相关主办方沟通协调,了解活动内容,沟通舞台技术要求,反复确认工作细节,合理安排装台、走台时间,从纸面工作单的制定、下达到实际工作的落实,流程规范清晰,专人专事,步步监督,力保相关活动圆满进行。

安装中央歌剧院音乐会歌剧《茶花女》展板

  新学期即将到来,全力构筑学校放心的高雅艺术殿堂,营建师生满意的素质教育课堂,经过紧锣密鼓地施工,员工的精心准备和积极筹划,讲堂将不断为师生观众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打造更佳的艺术舞台。

  摄影:孟宪鸣 辛攀登 杨晓雨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