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讲堂全力保障北大毕业季系列活动

时间:2017-07-10    梅笑晗    访问量:

  “多年后我会回忆起,燕园有我一张书桌,讲堂有我一个座位。电影虽已落幕,青春永不散场”“一壶浊酒尽馀欢,今宵别梦寒。三年,26场演出,43场电影,感谢讲堂”……这是毕业生们在讲堂微信服务号推送的以“告别燕园,留下情缘”为主题的拍讲堂毕业合影+留言有奖征集活动下的留言,惜别之情溢于言表。燕园数载,今昔离别,依托百年校庆的契机而兴建的百周年纪念讲堂早已成为燕园学子心目中的文化中心,也承载了无数北大人的青春记忆。在毕业季来临之际,讲堂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策划推出多场以毕业为主题的活动,为毕业生们送上一份别具意义的毕业贺礼。

毕业照、留言征集活动

  从草长莺飞的6月到骄阳似火的7月,燕园的各个角落、各段时间都少不了身着学位服,举着单反三三两两拍照留念的同学的身影,而每年在讲堂南门广场外的集体合影则已成为北大毕业季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年,由讲堂精心设计的“毕业快乐”主题展板受到同学们的青睐,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的同时,也成为毕业生们留下燕园记忆的又一留影佳地。

  讲堂作为燕园学子接受美学教育的第二课堂,既是高雅艺术的传播者,也是重大历史时刻的见证者。在这里,新生第一课的谆谆教导萦绕于心,新生音乐会的气势恢宏犹在耳畔,而四年弹指一挥间,法学院、信科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等院系的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又相继在这个舞台上演。讲堂始终遵循服务学校和师生的理念,用默默的幕后工作为各项毕业活动提供保障。

  75日晚,北京大学2017年毕业生晚会在讲堂观众厅温情上演,晚会以“毕业如歌,离别如诗”为主题。当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校团委书记陈永利等领导嘉宾与2000余名毕业生一起放歌热舞,共同为这段青春岁月画上完美的句号。为保障晚会的顺利开展,讲堂上下细致部署工作任务,合理调配工作时间,在室内电子屏设计、秩序维持、内外环境、技术安全、舞台调试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良好的演出秩序与热烈的现场氛围赢得同学们的认可,讲堂工作人员也用热情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又一届毕业保障工作。

服务北京大学2017毕业生晚会

  时值学期末,讲堂各类文化活动繁多,为积极配合学校建设平安校园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思政会的思想内涵,保障各类演出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73日上午,讲堂组织全员进行消防演练活动,首次在室外实操了消防扑救全过程,并启用专业灭火设备,展现了讲堂消防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消防扑救的专业素质,以过硬的安全技能为师生观众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艺术文化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举行消防安全演习

  传承北大百年美育传统,助力一流大学文化建设是讲堂多年来一以贯之的责任和使命。讲堂圆满完成毕业各项活动保障的同时,也在积极筹备新学期迎新工作和各项文化活动的开展。讲堂将继续秉持“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的宗旨,策划引进精品演出项目,服务师生文化艺术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助力素质教育做出持续不懈的努力。

编辑:杨晓雨

摄影:赵旭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