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探秘讲堂 大开眼界

——讲堂举办2019年新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0-16    张曼罗    访问量:

       每年迎新季,百周年纪念讲堂都会在丰富的艺术活动之外为新生特别安排开放日,介绍讲堂的设施和服务。10月15日,讲堂面向2019级新生举办了两场开放日活动,提前在讲堂微信订阅号发布了活动预告并征集报名,得到了新生的踊跃报名和积极响应。

讲堂副主任杨晓雨为新生介绍讲堂概况

       开放日当天共有5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包括讲堂概况介绍、讲堂实地参观、交流答疑三个环节。讲堂副主任杨晓雨老师首先通过PPT向新生介绍了讲堂的历史沿革、工作宗旨、内部设施、演出及校内外交流活动、幕后工作,并对新生们关切的学生优惠政策和购票事宜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同学们多走进讲堂,感受艺术,开拓眼界,增长知识,丰富北大校园艺术生活。随后,在讲堂学生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新生们依次参观了纪念大厅、电影放映室、观众厅、排练厅、化妆间、四季庭院、李莹厅、贵宾室等场所。

讲堂技术办公室老师向新生介绍舞台概况

       开放日活动的亮点在于让新生了解了平时接触不到并略感神秘的幕后工作。在观众厅电影放映室,讲堂技术办公室陈浩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字调音台、控制台和电影放映设施,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随后,同学们还站上了观众厅舞台的升降乐池,切身体验了一把乐池的升降变化。工作人员对舞台的地板、灯具、反声罩等基本设施进行了介绍,并对舞台吊杆进行升降演示。

新生体验观众厅升降乐池

       走进讲堂,同学们感受到讲堂不仅是校园文化活动的场所,也是艺术的殿堂和北大文化展示的窗口。活动最后,讲堂老师与新生们关心的相关艺术活动、演出售票购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新生积极提问互动

       为打造北京大学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讲堂始终以“高品位、低价位”为原则,每年为广大师生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高品质艺术演出和讲座,并通过新生优惠和学生购票优惠政策不断吸引更多的学子走近艺术、感受艺术,力图成为燕园学子们大学生活中的一抹亮色。

       编辑:张珏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