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北京大学2020年新年联欢晚会在讲堂举行

时间:2020-01-02   访问量:

12月31日晚,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内气氛热烈,北京大学2020年新年联欢晚会如约上演。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学校领导来到晚会现场,与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这也是每年年末讲堂服务学校的重点项目。

晚会现场

21点30分,晚会在震撼人心的开场视频与民乐合奏《跑旱船》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开场视频回顾了北京大学2019年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国际交流、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了北大人始终不变的广阔胸怀和奋进精神。

郝平在晚会上发表了新年致辞,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北大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郝平回顾了北大师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所展现的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以及一年来学校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家的发展、科技革命的浪潮、社会的期盼,对北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全体北大师生将砥砺前行再出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推进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郝平发表新年致辞

在北京大学2018—2019学年“示范班集体”评选中,47个班级经过院系推荐、学校集中评选脱颖而出,取得佳绩,他们擘刻出新时代北大青年争做圆梦新一代的青春群像。晚会上,邱水平、郝平等校领导为获“示范班集体”的班级逐一颁奖。
  晚会汇聚了众多精彩卓绝的师生演出,古典韵律与流行劲曲相得益彰,交相辉映,用歌曲、舞蹈、器乐演奏、魔术、相声等丰富的艺术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享受,表现了北大人青春阳光、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参与国庆七十周年游行的师生、教工舞蹈团、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舞蹈团、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港澳台三地学生等来自各学院、各单位的北大人相继登上舞台,为观众奉上精彩多姿的节目,博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欢呼和掌声。

组舞《新廿新气象》

相声我要优秀.jpg

相声《我要优秀》

歌曲没什么大不了.jpg

歌曲《没什么大不了》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时,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高声倒计时:“10、9、8……3、2、1!”百年讲堂里随即响起了新年的钟声,联欢晚会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依旧坚守在一线的教师、医生、辅导员、食堂师傅、宿舍楼长、校园保安、校友代表等,通过视频向全体北大师生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e95f3f731dfb45f78e3ba7b650806415.jpg

大合影

晚会在《相亲相爱》的合唱歌声中落下帷幕。据悉,进入12月以来,讲堂舞台除了呈现多场精彩各异的艺术演出外,还承接了多个院系的新年晚会和联欢活动,为广大师生快乐迎接新年而做好服务工作。每年跨年夜的北大新年晚会多年来始终是讲堂年末服务学校的重点工作,虽然已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此次讲堂依然提前与主办方沟通,各个岗位安排到人,并对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监控。在舞台技术方面,讲堂对各院系、各单位彩排走台进行统一部署,全力配合舞台布置与灯光调试等工作,为呈现出更灿烂的舞台做好保障。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讲堂也迎来运行的第二十个年头,讲堂人将同北大全体师生一道,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跟随新时代的步伐,做新时代的奋楫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繁荣校园文化、助力北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国梦、北大梦继续奋进,砥砺前行!

图片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