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以服务促管理 向管理求效益

——讲堂举办艺术管理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8-06-26    张珏    访问量:

讲堂举办艺术管理研讨交流会

  通过艺术活动繁荣校园文化是百周年纪念讲堂运行以来始终不变的责任与使命,在周边高校剧场突起,竞争日益激烈的外部环境和讲堂为配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不再承接校外活动业务的内部条件下,为提升讲堂核心竞争力和专业品质,讲堂于2017年提出“通过艺术管理促升效益”的新课题。619日上午,讲堂宣传办公室艺术管理主管刘述与讲堂骨干员工于202会议室以“工作中的艺术管理”为主题做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及讲堂领导班子参与了交流活动。

艺术管理主管刘述分享艺术管理工作思考

  2017下半年,讲堂于宣传办公室设立艺术管理岗位,由具有演出策划专业背景的刘述同志主责。交流会上,刘述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他在该岗位工作的探索与思考,重点从“管理的艺术”角度阐述了讲堂“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服务师生、繁荣文化”十六字理念在新形势下的应用与指导作用。他提出,“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既是方法又是目标。艺术管理首先体现在讲堂与学校、艺术团体、观众及内部员工等各方关系的协调促进中。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实际事例,阐述了处于核心地位的讲堂应重点体现“尊重”与“关爱”这两个核心点,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意识,体现人文关怀。其次,他又以五四交响音乐会等项目的洽谈为例,指出作为身处北大校园艺术中心,讲堂策划引进的艺术项目代表着北大的精神品质和审美高度,在工作中应以此为前提,明确工作目的,坚持方法原则,体现北大特色。最后,他倡导员工间应形成“接力棒式”的工作对接模式,相互协作,承上启下,增强工作计划性与科学性。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参与交流

  随后,与会干部员工从各自岗位角度出发,畅谈了对艺术管理的思考与感悟。大家一致认同开展艺术管理是讲堂“两堂”定位的必然要求,并从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增强人员专业素养、引进急救设备并进行相关培训等方面建言献策。刘寿安主任也参与讨论,十八年筚路蓝缕,他对讲堂怀有深切情感与清晰的认知。他再次强调讲堂立足于北大,应将艺术传播贯穿于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刘主任提出在今后工作中将建立项目评估制度,从内容、定位等各方面对艺术活动把好第一道关,并通过艺术管理寻找发展突破点,促使讲堂立于不败之地。刘主任分别从讲堂服务对象的角度与管理者的角度出发,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应通过多年来的经验梳理,不断完善制度、提炼理论,以服务尊重艺术,向管理求得效益,整合优势资源,让讲堂从内外环境中渗透艺术底蕴,在与人交流中展现艺术涵养,从管理上体现专业水准,在服务中传播人文关切。他鼓励员工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时,更应加强自我修正和完善,将“提醒、检查、用心、衔接”等作为工作关键词,从协作中收获情感与幸福。

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关切讲堂发展

  讲堂在会议中心整体框架下,承担着校园文化艺术中心的运行任务。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多年来对讲堂发展也给予了诸多关切。他在交流中肯定了讲堂的发展成就,指出讲堂工作核心是服务,抓好艺术管理应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理念,占据工作主动性,为艺术活动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完善专业的服务,最终通过服务达到管理的目的。

  此次交流会是“艺术管理”思路提出以来,讲堂首次就此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干部员工都表示对今后工作有诸多启发。相信通过讲堂人不断探索和共同努力,定能为讲堂注入更强的工作活力,赢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摄影:杨藩森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