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铁军精神 永举革命红旗振兴中华伟业

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7    记者:张曼罗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凝心聚力,致敬建党百年,6月3日,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20人赴怀柔铁军纪念园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62c0eb0b923549cab134a5bef1776d3a.jpg

第四党支部开展红色党日活动

       “铮铮铁骨斗敌顽,耿耿丹心为人民;革命生涯建伟业,中华史册留英明。”以叶挺将军、刘少奇同志、陈毅元帅以及粟裕将军为代表的新四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抗日烽火中,他们为了民族独立舍家报国,征战华中;在战争硝烟中,他们为了人民解放出生入死,转战南北;在和平年代中,他们为了国家建设鞠躬尽瘁,奋斗不息。新四军将士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奉献了毕生精力,创立了不朽功勋,被毛泽东称为“华中人民的长城”。

536ae736fa954863b697caa6edd3a580.jpg

参观铁军纪念馆展览

       铁军纪念园中绿树环绕、山水相依,迟浩田上将亲笔为纪念园题字。三层的铁军纪念馆矗立园中,馆中以图片、文物陈列等多种形式,展出了新四军的杰出人物和英雄事迹,再现了新四军英勇壮烈的战役以及艰苦辉煌的光辉历程。一件件历经烽火的文物、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图片,带领大家穿越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重温那段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在集中了2000多位新四军将士的照片墙前,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久久驻足,对革命先辈的敬仰油然而生,大家三鞠躬致以无限的追思和最崇高的敬意。

a26781c7edf4495ab5ecb2ba1cd40fee.jpg

缅怀革命先烈

       从纪念馆走出,大家拾级而上,瞻仰了新四军烈士陵园。青山长埋忠骨,英魂永留人间。在抗日英雄纪念碑、新四军将士名录前,大家深受感动和震撼,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心中升腾,纷纷表示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铁军精神是新四军将士们的精神遗产,更是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立足本职、爱岗奉献的精神动力。

c1dfde9aa9204ceeaebddcba347e149b.jpg

瞻仰将士名录

       追忆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继承先烈遗志。在建党百年之际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将强化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把铁军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认真践行讲堂“服务师生、繁荣文化”的运行理念,在本职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年。

       编辑:杨晓雨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