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跟进网络发展趋势 拓展在线售票渠道

——讲堂开展在线售票系统培训

时间:2016-09-11    张珏    访问量:

  9月8日下午,讲堂在线售票系统使用培训在202会议室举行。讲堂全体员工积极参加。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在传统窗口售票之外增加在线售票渠道已是大势所趋。今年,讲堂通过多方沟通和努力,与专业票务代理公司合作,初步设计、搭建起一套具有讲堂特色的在线售票系统。

讲堂员工积极参加培训

  新的讲堂在线售票系统是适应讲堂校园剧场的特殊性质而量身打造的,并被纳入正在建设中的学校后勤综合服务平台,有力推进了学校的后勤系统信息化工作。该系统上线后,师生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北大讲堂票务(bdjt_piao)”(测试中),实现手机在线选座及支付等功能,方便广大师生购票的同时,也节约了讲堂人力成本。

  当天培训首先针对讲堂全体员工讲解了该售票系统的基础功能及在线选座、购票流程。线上售票与原有的线下售票系统相互连接,当观众在线购票成功后,将生成取票二维码,于讲堂东门自助取票机或售票窗口均可取票。为了能给观众专业精准解答线上购票、线下取票等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讲堂员工纷纷用手机测试购票功能,并与开发人员探讨交互体验,提出改进意见。


在线售票系统使用培训

  随后,针对财务及售票人员、演出及活动策划人员的专业操作培训继续深入进行。该售票系统后台根据讲堂实际工作需要,设置了门票管理、演出管理、售票管理、财务管理等七个版块,针对不同角色的用户设置了分类权限,避免了交叉作业可能出现的错误。讲堂相关责任人与开发人员沟通讨论,再次推敲售票流程、支付方式等细节问题,明确销售报表、财务结账要求,演出、电影添加及票图规划方法等。通过精准演示,测试了新系统的实用性,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改进要求。


分类讲解并现场测试功能

  据悉,售票资质的问题始终困扰着讲堂售票工作,此次所开发的独立售票系统,既合法规避了演出资质风险,又能适应校园售票的特殊情况。今年5月,在总务部和计算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为该系统增加了校园卡登陆验证的技术功能,解决了校内师生在线购买优惠票的问题。此外,讲堂还主动承担了支付平台的手续费,为每笔订单支付1元的手续费。目前,取票机、设备间均已就位。新学期,讲堂计划首先为电影增加在线售票功能,再进一步的测试、修改后,逐步实现全线售票活动的在线选座及购票。

  摄影:孟宪鸣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