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讲堂举办漫画主题艺术培训

时间:2021-06-24    记者:张曼罗    访问量:

       为提高员工艺术鉴赏能力,丰富审美维度,6月23日,讲堂在202会议室举办题为《漫画:观察世界的另一个窗口》的艺术培训,由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主讲,讲堂全体干部员工参加。

艺术培训现场

 漫画是想象力和艺术性的结合体,漫画家常常通过简单而夸张的造型、自嘲、轻微的冒犯、“不一致理论”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看法。吴教授从漫画的分类入手,通过图文结合、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了日系、法系、美系和中国漫画的特点,介绍了不同派系的代表画家和作品。他还通过现场作画,生动地阐释了欣赏漫画作品的要点,带领大家突破理性思维定式,从幽默感性的角度重新观察世界,使生活更加多彩有趣。

吴志攀教授主讲

 吴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展现的作品妙趣横生,员工们参加后表示收获很大。欣赏漫画不仅需要对艺术的领悟,也需要丰富的想象力。讲堂作为北大校园文化艺术中心,坚持贯彻育人理念,持续为师生观众提供优秀的艺术文化作品,并将继续为员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升员工的文化修养和艺术视野,更好的服务学校师生、服务艺术舞台。

      编辑:杨晓雨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