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走近高雅艺术——讲堂开展美学知识培训

时间:2017-03-27    夏昕鸣(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访问量:

  323日下午,百周年纪念讲堂组织员工开展走近高雅艺术系列培训,本期的主题是“艺术大师——敬豪迈多情的伦勃朗”,由讲堂宣传办公室美术设计、中央美院雕塑专业研究生戴放担任主讲。

“走近高雅艺术”专题培训

  “走近高雅艺术”系列培训作为讲堂的特色培训项目,已开展了多期,旨在发挥讲堂的专业优势,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欣赏水平。伦勃朗被誉为“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画家”,在欧洲艺术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首先,戴放老师对伦勃朗的《自画像》、哈尔斯的《弹曼陀林的小丑》、维米尔的《带珍珠耳环的少女》等名作进行赏析,突出了伦勃朗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随后,结合伦勃朗人生经历的起伏和社会背景的变化,讲解了伦勃朗不同时期画作特点的发展,用作品展现了伦勃朗的艺术人生——天才的高贵之心与寻爱的纯粹人生。

宣传办公室美术设计戴放主讲

  课程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中西融合。讲解尤其从伦勃朗一生的关键时期的经典画作《夜巡》展开去,反映了伦勃朗的价值观与个人追求。正如画家本人说的那样:“艺术家的天职是创造美的形象,而不是计算有多少个头颅。”虽然他的境遇从此时变得急转直下,但是他的个人追求、细腻柔情、高贵之心不曾改变,这幅在当时备受争议的画作以其高超的技艺和品质被历史铭记。讲解期间戴放颇为投入和动容,在座的员工们也为艺术家的起伏人生和对艺术、内心的坚持所深深打动。

刘寿安主任参与交流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老师在交流中指出,针对提高艺术素养的培训是讲堂文化建设的特色和传统,对于讲堂的员工是一项特殊和重要的福利,需要继续坚持并努力发扬。希望在今后的培训中,进一步深入挖掘课程内涵,采用使员工更易接受的形式普及艺术和人文知识,吸引员工积极参与,真正提升员工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提高服务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水平。

编辑:杨晓雨

摄影:赵云龙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