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上海沪剧院茅善玉院长一行来讲堂交流

时间:2016-09-20    杨晓雨    访问量:

  10月16日,上海沪剧院原创新编沪剧《邓世昌》即将在讲堂观众厅上演。9月17日,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党总支书记金雪苓、演出部主任李建民一行来到百周年纪念讲堂,就演出及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昆曲中心副主任陈均、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讲堂副主任杨晓雨、宣传办公室副主任陆莹等参加了交流。

上海沪剧院茅善玉院长在讲堂交流

  沪剧是中国传统戏曲剧种,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上海沪剧院是在上海沪剧团基础上建立的国家剧院,在促进沪剧创作、演出,沪剧艺术的传承、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交流中,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对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院长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沪剧院将原创新编沪剧《邓世昌》带到讲堂,为北大学子接触、了解沪剧艺术创造了良好条件。范主任介绍了讲堂与国内外院团合作的情况,讲堂作为北京大学高雅艺术殿堂素质教育课堂,坚持高品位”“低价位的宗旨,持续为广大师生引进经典剧目,建立了多项校园文化品牌。希望能以本次演出为契机,与上海沪剧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中国传统戏剧文化传承做出努力。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昆曲中心副主任陈均对昆曲艺术在北京大学推广情况作了介绍。

茅善玉院长一行参观讲堂 

  茅善玉院长对讲堂前期为演出所做服务和宣传工作表示满意,表示会持续将好的作品带到北大,希望通过更深层次的交流研讨,听取师生建议,借鉴多方经验,提升剧院创作水平,为沪剧艺术走进高校奠定基础。期间,茅善玉院长一行对讲堂进行了参观。

 

茅善玉院长一行参观讲堂  

  即将首次登上讲堂舞台的原创新编沪剧《邓世昌》由著名沪剧演员朱俭领衔主演,以戏曲艺术谱写英雄赞歌,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再现民族英雄抗击敌寇、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上海沪剧院在不断积累总结演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了专家、观众意见,努力对题材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在保持沪剧特色的同时,在舞美、音乐、唱腔、表演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创新,戏剧节奏更为明快,音效更为震撼,舞台效果、演员表演也更为深入人心。希望广大师生观众届时走进讲堂,感受传统沪剧艺术在新时代的光彩。演出详情请见:http://www.pku-hall.com/qbhd-nr.aspx?id=681

  摄影:黄丹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