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新“堂果”入驻讲堂 老传统延续美育

——讲堂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时间:2019-10-21    欧仪(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访问量:

       10月18日下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百周年纪念讲堂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讲堂四季庭院举行。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李春亮,主任助理周媛媛及各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出席迎新仪式,与老志愿者们一道迎接本学期的新“堂果”入驻大房子。

讲堂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今年,讲堂利用暑期更新了志愿者迎新视频,以精良的制作、全面的展示,为志愿者们介绍了讲堂从上世纪50年代的“大饭厅”到如今的“大讲堂”历史沿革与文化传承。其中“璀璨的夜明珠”环节引起在座志愿者们强烈的共鸣。老志愿者们积极向上、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而他们对新志愿者们的真诚祝福与谆谆寄语也让新“堂果”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致辞

       随后,刘寿安主任发表迎新致辞。他代表会议中心主任班子、讲堂干部员工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祝贺与欢迎,肯定并感谢老志愿者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致辞中,刘主任抛出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在全国这么多所高校中,为什么只有北大能够首先拥有讲堂这样的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这当然是源于北大的教育传统和浓厚的文化土壤,他指出讲堂的诞生与发展延续了北大美育传统,讲堂在与学校一道“育人”,并且更注重对青年艺术素养的培养,是学校全面人才培养观的重要体现。一番深刻的话语让人感受到了北大独特的文化魅力与讲堂所蕴含的教育意义,更理解了作为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刘主任鼓励大家在志愿工作中挖掘平凡背后的价值,在历练中获得成熟稳重的心态、坚毅谦逊的品质,锻炼表达能力和应急能力,为今后的人生铺垫良好的基石,做“大”有家国情怀,“小”能脚踏实地的新一代青年。刘主任的一番话语诚挚而亲切,赢得在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场务志愿者主管发言

       接着,场务志愿者主管卢俊媛、老志愿者代表卢亚敏、新志愿者代表王意扬先后发言。老志愿者们为新同学介绍了志愿者协会的组织构架,分享了在讲堂志愿服务的经验与收获,并对新志愿者们提出“责任优先、遵守规范、勿忘初心”三个要求。他们言辞恳恳,充满对大房子的热爱之情。新志愿者们则满怀期许,在热情洋溢的发言中表达了担负起志愿责任的决心与信心。在志愿者协会三个部门部长依次向同学们介绍各个部门的主要工作后,讲堂技术办公室内保组长宋阳为志愿者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解了灭火器、消防应急包等物品的使用方法,为今后更好地预防突发状况做好准备。

志愿者新人代表发言

       迎新仪式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相信各位新堂果都对讲堂有了更加深刻了解,并且有信心和能力继续做好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正如刘主任在寄语中所提,“青年者,国之魂也”,相信同学们的价值和能量,会在讲堂一点一滴的工作中体现和释放,而讲堂也定会成为他们燕园生活中的独家记忆。

       编辑:张珏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