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探秘舞台幕后 共享亲子时光

讲堂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走进大讲堂”亲子开放日

时间:2021-06-04    记者:张曼罗    访问量:

  为庆祝国际儿童节,6月1日,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了两场“走进大讲堂”亲子开放日活动,50余名来自后勤系统和北大雏鹰社的家长和小朋友在活动中走进讲堂内部,深入舞台背后,感受艺术的魅力。

庆祝六一儿童节“走进大讲堂”亲子开放日

 讲堂管理部主任马冬妮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表示欢迎,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渐趋平稳,讲堂逐步恢复了演出和电影工作,多种多样的艺术活动在讲堂舞台上演,希望大家在深入幕后的同时了解演出知识,激发对艺术的兴趣,也欢迎家长们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3e84cfc5cee485d8b057853bfb492e6.jpg

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参加

 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出席活动,她对讲堂为此次活动做出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对讲堂深入师生、普及艺术的努力作出肯定,并希望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美好的艺术时光,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参观舞台设备

       亲子开放日活动主要有讲堂概况介绍、实地参观、互动交流三个环节。讲堂副主任杨晓雨通过PPT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讲堂的基本情况、内部设施、演出及校内外交流活动等情况,并讲解了观演礼仪,希望小朋友们做文明有礼的小观众。活动中,讲堂面向到来的家长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征集大家对讲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积极反馈。

与讲堂老师交流互动

        随后,在讲堂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了化妆间、排练室、观众厅、电影放映室、李莹厅等场所。观众厅有精密的舞台机械操作系统、多功能的升降乐池;李莹厅有先进的舞台灯光音响、变幻莫测的声光场景;电影放映室则有专业的数字调音台、控制台和电影放映设施。这些平时隐藏在幕后、十分神秘的设备,如今近距离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令小朋友们惊奇不已。

领取丰富纪念品

c156bff25d6f45d7aaffbb2b221348bc.jpg

活动合影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回到四季庭院,参加了生动有趣的互动交流。讲堂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纪念品和四史教育主题电影《闪闪的红星》电影票,让小朋友和家长们通过实际观影加深体验。亲子开放日活动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观看“四史”电影《闪闪的红星》

        舞台的魅力不仅限于台前,幕后的工作同样精彩。亲子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体验到新奇的乐趣,还收获了难忘的亲子时光。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艺术之旅,一份特别开心的节日礼物”,希望讲堂能经常举办类似活动。讲堂也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为师生办实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为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师生校园生活不断努力。


编辑:杨晓雨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