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讲堂老员工代表郐俊明在2020年总结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1-01-10   访问量:

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下午好!时间过得真快,从老讲堂电影队算起,我在讲堂已经25年了,我也从20多岁的小伙子,变成了20多岁小伙子的爸爸。回想过去经历,觉得要说的很多,一时不知从何说起,就说说这些年在讲堂工作的感受吧。

  一、肯听话

  我是90年进的北大,先在家具组和木工厂干,94年去心理系送家具时认识了刘主任。主任觉得我干活挺卖力气,就把我挖到了后来的老讲堂电影队。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这个老师挺可靠,所以就听了他的话进了讲堂。我没啥文化,也没有什么规划,但是我知道干工作要听领导的话。

  记得讲堂最繁忙的那几年,夜里经常需要进大货车运送拆装台的道具设备,虽然我们也按要求报车号,但是车辆一多经常有进出不通畅的时候,领导让我负责车辆进出的协调工作,那时经常夜里12:00后有司机打电话联系进出事宜,有时甚至需要临时到现场协调,经常是24小时待命。我当时就想这是单位的重要任务,讲堂的演出不等人,不管多晚我都及时把车辆领进来安排好。

  其实讲堂的很多同事都跟我一样,只要单位提要求,大家就齐心协力的干,不管这个任务多难、多苦、多累,甚至不考虑这个任务能不能完成,就是想尽办法努力的去干。这样的结果成就了讲堂的执行力,我们成为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完成很多看似完不成的任务。

  二、能干活

  我觉得我没啥本事,就是有把力气能干活,无论是保洁工作,还是其他的搬搬扛扛的活,只要交到我的手里,我都认真的完成。说到保洁工作,说实话,很多人不愿意干保洁,觉得挣得少,说出去还不太好听,而且讲堂干保洁更不容易,领导要求高,干的不仔细,不认真,还真不达标。在讲堂坚持干下来的这些同事,共同点就是勤奋,能干活,不惜力,用刘主任的话说,就是“能挑一千斤,不挑九百九”。

  大家之所以这么卖力,是因为,在讲堂只要你能干活,干得好,就能赢得大家的尊重,不管你是写文字、做设计,还是盯舞台、做场务。

  三、不计较

  在讲堂的这20多年里,我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各种证书10好几本,跟领导同事们相处的也很好,喝酒聚会也都愿意叫着我。除了我比他们年长,更多的是因为大家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不计较,工作中有活都一起干,相互帮助,相互补台,谁也不觉得干得多一些就吃很大的亏。

  生活中,我在学校待得时间长一些,认识的人也多一些,同事谁家搬家,谁要办个暂住证,取个药啥的大家都愿意找我,我也很愿意给大家帮忙。老话说“吃亏是福”,现在回过头来看,还真是这样,今年8月份我出了一次交通事故,可以说捡回了一条命。整个过程中,讲堂的领导和同事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让我感受到集体的关爱和温暖。同事们常安慰我说:保重身体,必有后福。我觉得,我的后福都是因为这些年不计较付出,而获得的回报。

  回顾这二十几年,作为一个从农村出来的打工人,能在北大工作、生活,是我的福气,能跟中心、讲堂的这些领导同事一起干活,是我的荣幸,能为全国最优秀的老师和学生们服务,是我的骄傲。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为讲堂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祝愿讲堂的明天更加辉煌!

  摄影:王东隅、孟宪鸣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