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讲堂全力保障北京大学建校11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时间:2016-05-03    杨晓雨    访问量:

        5月,北京大学迎来了建校118周年校庆。在这个与师生息息相关,校友欢聚与怀旧的日子,多部精彩演出呈现在讲堂大舞台,社团活动异彩纷呈,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场文化盛会。5月2日,北京大学建校118周年校庆纪念交流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叶静漪、副校长王杰、李岩松、高松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与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齐聚燕园,共同祝贺母校生日。交流会由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主持。

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情况巡礼展

        交流会开始前,校友们在讲堂广场参观了题为“守正创新,再铸辉煌”——“十二五”期间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情况巡礼展。展览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展示了北京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建设成就。交流会上,朱善璐书记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向各界校友回到母校表示欢迎。朱书记指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关键一年。4月15日,李克强总理回到母校,亲切看望师生并视察指导工作,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希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北京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4日视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视察北大时的要求,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希望广大师生校友们了解学校近期发展建设情况,共同承担光荣的历史使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为实现“北大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致辞

        在随后进行的冷餐交流中,校友们感慨良多,为母校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激动和自豪。讲堂优雅的环境、勺园精致的餐品、双方共同提供的良好服务也得到了与会校友和嘉宾的一致好评。为了保证校庆纪念交流会等各项校庆活动顺畅进行,讲堂工作人员与各主办单位前期多次沟通协调,加强宣传力度,制定工作预案和详细的流程单,舞台前后的道具装卸工作也在活动间隙紧锣密鼓地进行。5月2日当天,北京大学建校118周年校庆纪念交流会、北京大学1991级毕业20周年纪念晚会、校友亲子诗会等多项活动在讲堂观众厅、多功能厅、纪念大厅、四季庭院同时进行,员工们放弃假期,5月1日话剧结束后连夜装台,搭建背板,布置场地,克服阴雨天气不利影响,与勺园的同事们紧密协作,在场地、技术、用餐、服务等各环节给予了充分支持,全力保障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学校主办单位和返校校友的认可。

讲堂与勺园员工合力保障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接来下的校庆系列活动中,5月4、5、6日北大原创音乐剧《元培校长》将连续在讲堂上演三场,中国爱乐乐团将于5月15日带来北京大学五•四交响音乐会,阿卡贝拉清唱社、中国音乐学社、风雷街舞社等一系列学生社团专场演出都将在讲堂举行。讲堂将继续秉承会议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一如既往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广大员工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在用无言的汗水为校园添彩,为母校生日祝福。

摄影:孟宪鸣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