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坚定服务初心 喜迎志愿新人

——讲堂举行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时间:2018-10-23    罗诗曼(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    访问量:

       10月19日下午,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讲堂202会议室举行。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李春亮,主任助理周媛媛,以及各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出席迎新仪式,共同迎接34名新“堂果”入驻大房子。

讲堂举行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精心制作的迎新视频开启仪式序幕。视频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讲堂的历史沿革、发展变化和在燕园60余年校园文化建设中的贡献。同时,也展示了被誉为“璀璨夜明珠”的讲堂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风采。视频中已超过千人的历年学生志愿者名单,展示着北大学生志愿者们为讲堂的默默守候和点滴付出。志愿者们在观看时聚精会神,不仅感到加入志愿团队的光荣,更意识到身上所背负的责任。

刘寿安主任讲话

       随后,刘寿安主任发表迎新致辞。他代表会议中心主任班子、讲堂干部员工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祝贺他们在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刘主任提到,2018年,北京大学迎来百廿华诞,讲堂与志愿者团队也迎来18岁成人礼。讲堂的落成、发展与在座许多千禧年出生的新同学的诞生、成长平行相连,于此时在讲堂相遇,是一种缘分。接着,刘主任以“初心”为关键词,向新老志愿者们表达了他的期望与要求。他指出,北京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而讲堂是北大重要的一部分,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是讲堂18年来不变的初心。刘主任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方艺术舞台,主动学习,开阔眼界,提高艺术鉴赏力,甚或借助好讲堂这一平台,成为艺术的参与者、创造者。

       学生志愿者既是讲堂工作的参与者,也是讲堂的服务对象。刘主任形容志愿者是讲堂与师生观众的天然连接者,帮助讲堂始终能够倾听青年的声音。他高度认可学生志愿者的工作成绩,赞扬志愿团队多年来形成的奉献、真诚、专业的精神气质。他勉励新同学不忘志愿初心,传承讲堂志愿者团队的优良品质。刘主任希望新同学在讲堂琐碎、基础的工作中培养细心、耐心和坚忍的品格和专业规范的工作方法,共同为打造令北大人骄傲的一流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而努力。

新老志愿者代表发言

       殷切的话语让新老志愿者感触良多,也让他们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场务志愿者主管刘光昕、文艺记者团主管郭育帅,老志愿者代表舒卜粉、王逸轩,新人代表白雨琪、罗诗曼先后发言。老志愿者们向新人介绍了场务志愿者与文艺记者团的工作内容,温情地回忆了初入讲堂志愿者协会时的青涩,表达了对讲堂大房子的无比热爱,话语之间满是温馨的记忆。新志愿者代表则满怀热情与期许,更不乏责任与担当意识。同学们与刘主任不约而同提到了“初心”,只有坚定初心,才能在困难面前披荆斩棘,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在付出之后收获幸福。相信“大房子”带给志愿者们的不仅是专业工作能力的精进,更是心态上的成长。

消防知识培训

       当天,讲堂还按照惯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与讲堂消防设施情况,为同学们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做好预案。迎新仪式在严肃而又不失活泼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在讲堂老师们的热情关怀下,在老志愿者们衷心的祝福中,相信新一批讲堂志愿者们在“穿堂而过”间,不只是瞥见多少场华彩的艺术表演,他们将会收获一场无与伦比的盛宴,一段与“大房子”有关的青春。因志愿而充盈,因志愿而幸福,这将是他们青春里独一无二的珍贵记忆。

      编辑:张珏

      摄影: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