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修正自我 立足校园 深化服务 安心尽职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4-20    张珏    访问量:

2018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决胜之年,根据王仰麟副校长在会议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会上的指示精神,遵循中心整体科学发展要求,419日上午,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在202会议室召开。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作了主题为“修正自我,立足校园;深化服务,安心尽职”的工作部署,确定了讲堂新一年的运行思路和发展方向。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讲堂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部署会。

讲堂管理部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

同历年一样,刘主任选取了一首《完美的幸福》主题曲作为工作部署的开场,让大家欣赏到优美旋律的同时感受到歌词中蕴含的深意。“要走多久,才能看到尽头;用了多久,才等到今天”。十七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讲堂人迎难而上,手提肩扛,不退缩,不抱怨,服务广大师生、繁荣校园文化,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为了服从学校品质校园建设需要,今年是讲堂不承接校外场租活动全面运行的第一年,刘主任指出讲堂要坚守服务学校定位,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强化修正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

面对新的挑战,刘主任提出要规划整体布局,把引进高品质的文化演出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把握艺术规律,打造精品项目,加强艺术管理,增强发展后劲。同时要进一步扶持原创项目,通过讲堂剧团和室内合唱团的成果,充分展示讲堂由“艺术推广场地”向“艺术生产机构”过渡的活力和特色,体现“讲堂地处北大”的综合文化优势,培育核心竞争力,提升校内外声誉和文化影响。刘主任以节目单为例,说明加强艺术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讲堂各项工作趋向专业化、规范化。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部署2018工作要点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讲堂自运行之初就自觉承担着传承北大美育教育传统的使命。刘主任谈到讲堂对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助力,从最初提出“推进素质教育”到改为“服务素质教育”,一词之变,体现讲堂对自身定位的思考和对服务意识的强化。年初,讲堂与学生代表举办座谈,重视师生意见,设置前排学生优惠票,加大学生购票优惠力度,为师生提供更一流的艺术体验。在校内活动方面,特别是在北大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即将纷至沓来之际,刘主任要求讲堂上下在关键时刻应更凸显专业素质和服务职能,全力保障校庆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

管理和服务的提升,归根结底要依靠全体讲堂人的努力。刘主任肯定了多年来讲堂员工队伍的稳定性,表示将从制度、管理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保障员工权益,调动员工积极性,培养出更为专业的人才队伍。正如部署会开始大家聆听的那首乐曲,“幸福那么近又那么远”,幸福在于每个人对于职业生涯的规划和把握。刘主任结合工艺美术大师刘福安、杨志、杨国政等人的作品及事例,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地向员工阐述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他勉励大家只有将本职工作做到位,才能打磨出精品,希望员工戒骄戒躁,保持良好的责任心态和工作状态,为自己和讲堂开辟一片发展新天地。

工作部署会现场

本次工作部署会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进一步坚定了讲堂“服务”与“管理”并重的发展思路,深化了“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也是一场关于每位员工的职业发展规划的培训。讲堂全体员工也将在部署会精神的指导下,以北大120周年校庆为契机,积极应对挑战,努力求得突破,进一步在会议中心整体布局下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际工作中,稳步推进讲堂整体工作。

编辑:杨晓雨

摄影:杨藩森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