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迎接志愿新力量,共续讲堂新篇章

——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春季学期迎新仪式举行

时间:2017-03-28    符悦(北京大学哲学系2014级本科生)    访问量:

  324日下午,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会议室举行。讲堂主任班子、中层干部和新老志愿者出席迎新仪式。

学生志愿者主管陈煜光主持


迎新会现场

  3月进行的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春季招新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报名表百余份。经过严格的面试、笔试,42名同学脱颖而出,加入了讲堂志愿者团队。迎新会上,一段精彩视频讲述了讲堂的历史发展和学生志愿者队伍的成长过程。从50年代的大饭厅80年代的大讲堂,再到新世纪的百周年纪念讲堂,这所温馨的大房子承载了北大人对高雅文化艺术生活的不懈追求,见证了志愿者提升服务能力与文艺素养的不断努力。

刘寿安主任讲话

  随后,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老师发表致辞。他代表会议中心主任班子、讲堂干部员工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对坚守在讲堂志愿岗位的老志愿者表示感谢。刘老师分享了他对志愿者工作的理解:作为一项集体行为,志愿组织的核心是有组织地开展志愿活动,具有成员的正规性、使命的长期性、组织规则的约束性。十七年来,学生志愿者始终与讲堂同呼吸、共命运,“大讲堂里的夜明珠”当之无愧地成为讲堂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一个品牌形象代表。刘老师希望同学们承担起讲堂学生志愿者责任,传承奉献他人的精神传统,在志愿工作中提升自我、结交朋友、收获快乐;也希望在座的志愿者“老人”们能够自觉发挥带头作用,传承温馨、友爱、团结的团队氛围,不断提高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

志愿者代表发言

  随后的志愿者代表发言中,童天丽和章会凌作为场务和记者团主管,勉励新志愿者们燃烧热情,践行志愿精神;宣奔昂和黄宁分别作为新志愿者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与讲堂结缘的历程与和对即将开始的志愿工作的期许。老志愿者代表候郁、邓涵朵分享了担任讲堂志愿者历程中的收获和感动,期待与新堂果共续讲堂精彩篇章。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迎新会后讲堂安保组组长宋阳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业、系统的培训不仅完善了新同学上岗前的知识储备和基本技能,也体现了讲堂对于志愿者队伍的重视和培养,为他们别有意义的志愿生活揭开了序幕。相信志愿者们在讲堂的成长历程更加令人期待!


全体合影


摄影:郐俊龙

编辑: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