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探寻“自我”,起航燕园

——讲堂服务新生入学系列活动

时间:2016-09-09    曾笑盈(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    访问量:

欢迎新生入校

  9月,又一批莘莘学子踏入金色燕园,书写新的人生篇章。6日晚,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复建十周年纪念活动暨2016级新生心教育舞台剧《完美旅程》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讲堂观众厅精彩上演。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等领导嘉宾与1300余名新生共同观看这出别开生面的心理解压音乐舞台剧。


舞台剧《完美旅程》

  《完美旅程》舞台剧取材整合自北大学生心理中心提供的新生适应个案,全剧以轻松、幽默、时尚的形式,贯串精彩丰富的故事情节,生动地展现在学习生活中的存在阴暗面,探讨新生所面临困扰和焦虑来源,以及应当如何超越“假我”,找寻“真我”,接纳“自我”,最终明确自己的内在价值追求。


悬挂迎新横幅

  为配合学校顺利开展迎新工作,讲堂暑期积极与学校相关单位合作,准备迎新活动的各项事宜。此次演出前期,讲堂也积极主动与心理咨询中心沟通协调,了解演出内容,沟通舞台技术要求,反复确认工作细节,合理安排装台、走台时间,从纸面工作单的制定、下达到实际工作的落实,流程规范清晰,专人专事,力保活动圆满进行。


为新生发放演出票兑换券

  新学期到来,讲堂一如既往,全力构筑学校放心的高雅艺术殿堂,营建师生满意的素质教育课堂,打造视听体验更佳的艺术舞台。9月3日,邱德拔场馆迎新现场新生绿色通道,讲堂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忙碌而有序,为贫困生400人发放了1200张价值6000元的讲堂电影、演出兑换券,助力贫困地区学生的成长。


讲堂美术设计精心制作新生音乐会展板

  此外,9月12日,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的新生音乐会即将奏响。作为演出承办方,讲堂每年都会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进行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为同学们选取、演绎普及与提高并重的音乐作品,成为讲堂自觉延续北大美育教育传统,履行“服务师生,繁荣文化”使命的缩影。希望新生们走近讲堂,感受讲堂,熟悉讲堂,在讲堂舞台上领略到高雅艺术的无尽魅力,开启大学生活的璀璨篇章!

  摄影:孟宪鸣 白焕荣

  编辑:杨晓雨 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