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理顺职责 明确定位 发挥专长 提高效益

——讲堂召开宣传办公室岗位职责说明会

时间:2018-06-26    张珏    访问量:

为配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讲堂逐渐控制并不再承接校外活动业务,至2017年讲堂工作重心已全面转移至继续为师生提供高品质艺术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并全力保障、支持校内各项活动开展上。讲堂在本年度工作部署中要求通过艺术管理促升效益。这对承接、策划演出及电影业务的讲堂宣传办公室各岗位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加之售票渠道扩大、宣传方式日益多样化,宣传办公室各岗位现有职责说明已不能适应业务需要。6月21日上午,由讲堂人力资源主持,讲堂召开宣传办公室岗位职责说明会,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参加,并对各岗位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讲堂召开宣传办公室岗位职责说明会

讲堂宣传办公室是讲堂艺术生产的龙头部门,在讲堂艺术活动策划、打造精品项目,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过程中起到了主力作用。从工作流程来说,宣传办公室需负责前期艺术项目的外部引进或自主策划,提炼项目亮点,借助讲堂官网、微信微博、展板节目单、室内外电子屏等线上线下渠道制作图文宣传,中期则需负责项目票务推广、艺术团体的接待、走台以及演出期间的相关事务,后期还需对活动进行新闻报道、文艺品评或艺术家采访等活动,由此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2015年、2016年,在积累多年艺术项目策划经验基础上,讲堂发起成立讲堂室内合唱团和讲堂剧团两个艺术团体,并由宣传办公室主责,独立打造原创项目,推出“讲堂出品”品牌,让讲堂真正超越了单纯的演出场所概念,开始借助自身资源与平台为师生观众创造艺术精品。

为提高工作效益,提升工作品质,同时落实年初工作部署中“完善共赢模式,规划职业生涯”的要求,在充分尊重员工意愿的前提下,讲堂对宣传办公室各岗位职责和整体工作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和调整。此次说明会首先公布了新增的项目评估机制:由分管不同项目的负责人组成评议会,对引进或自主策划项目从内容审核、收费标准、宣传方案、票价定位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定,为后续规范化、专业化的系列宣传工作把好第一道关。

随后,宣传办公室各岗位员工分别就自己新的岗位职责做了说明。宣传办公室目前由讲堂副主任兼责任主编的杨晓雨与办公室主任、讲堂主任助理周媛媛主抓,下设办公室副主任一名,艺术管理主管一名,以及美术设计、文字编辑、票务执行、摄影摄像等岗位。新的岗位职责中,明确规定了各岗位员工在项目实施各阶段的分工与职责,强调了岗位间的衔接配合与补位的重要性,为领导班子分配了《大讲堂》期刊的撰稿任务,便于梳理工作经验,有效指导工作,向读者观众展示讲堂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此外,还特别为各岗位增加了培训任务,既能让员工展示工作成效,又为员工“干中学”式不断自我进步提供条件和平台。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对各岗位做出针对性指导

刘寿安主任分别就各岗位职责进行了点睛说明,对宣传办公室已有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在座员工对外理顺项目流程,发掘项目亮点,用专业的眼光和手法,选择、打造精品项目,对演出场次、收入、上座率等做理性分析,用美观大方的设计、精炼的文字宣传吸引并打动观众;对内理清行政管理,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要点,鼓励领导班子与骨干员工尤其要起到主帅作用,让每个人的工作都能为讲堂增添亮色。同时,他指出要关注员工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以新的岗位职责实施为契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强化绩效的激励作用,保障员工利益,真正做到多劳多得、分配公平,让员工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感。与会员工认同此次岗位职责的新界定,不时与领导交流看法,并表示将把责任落实在每一项工作的具体实施中,不断追求更高效、更出彩的工作成效。

近来,“艺术管理、服务”等词成为讲堂不断提及的关键词,此次宣传办公室岗位职责说明会正是“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理念的体现,也是“向管理与服务要效益”迈出的关键一步,为讲堂进一步推进宣传工作、提升服务质量、谋求更高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据悉,新的岗位职责将有三个月试行期,并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与评定,以保障讲堂员工队伍的稳定性,增强讲堂发展后劲,充分发挥讲堂“服务师生、繁荣文化”的职责与使命。

摄影:杨藩森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