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发扬传统,统一思想;立足本职,团结实干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举行2015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5-04-10    张学妍    访问量:

  根据王仰麟副校长在会议中心2014年工作总结会上的指示精神,遵循中心整体科学发展要求和《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4月9日下午,由讲堂全员参加的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5年工作部署会在202会议室召开。中心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作了主题为“发扬传统,统一思想;立足本职,团结实干”的工作部署,确定了讲堂新一年的运行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5工作部署会

  2015年恰逢讲堂运行十五周年的里程碑,又是观众厅声场改造、屋顶修缮、音响设备购置三个硬件改造工程项目即将完成的新起点。在北大创建一流大学的整体环境下,讲堂将继续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中提出的“持续给力地为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求,配合中心更好地完成服务学校、争创一流的目标任务。

  经历了十五年的发展和沉淀,讲堂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积累了大量的优良传统,其中既包括理念、制度等理性层面,又包括情感、精神等感性层面。刘主任强调“温故而知新”的重要意义,指出“传承意味着坚守,发扬意味着创新。在坚守中传承,在完善中创新,才能不断应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刘主任要求讲堂必须坚守服务素质教育和弘扬高雅艺术的使命,并鼓励各个班组探索自己的特色文化,来丰富和完善讲堂精神。

 

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作工作部署

  上半年,观众厅和屋顶仍处于施工阶段。刘主任指出,一定要从各方面做好配合、加强监督,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装修改造工程即将完成,讲堂将很快恢复到往常繁忙的状态,需要整个团队重新统一思想、调整步伐,为实现讲堂发展壮大的共同愿景而奋斗。刘主任提出,“服务是讲堂发展的必然途径,而品牌建设则是发展中的关键战略”,要从提升品质和完善形象着眼,深化和发展“高雅艺术的殿堂”和“素质教育的课堂”的品牌,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要实现讲堂的发展,归根结底要依靠全体讲堂人的努力,需要从每一名员工、从每一个人的本职工作做起,从而提升讲堂整体的品质和形象。刘主任结合典型人物故事和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基础决定层次,细节彰显品质”的意义,要求每个员工都应从本职工作着眼,夯实基础、关注细节。为帮助员工提高职业素养,刘主任特别强调培训工作注重激发兴趣,从而让员工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钻研,真正做到热爱本职工作。

工作部署会现场

  一支专业而稳定的队伍是讲堂最重要的财富,也是讲堂的未来和希望。这就要求讲堂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巩固制度建设、加强骨干培养、增进人文关怀、改善员工待遇等多种方式,为员工打造各司其职、各安其位、各尽其能、各得其所的工作环境,实现讲堂制度规范“有序”,青年骨干“有为”,工作生活“有益”,员工劳动“有得”。

  本次工作部署侧重交流,旨在通过分享经验体会和讲述具体实例,让员工们更好地理解当前所处的形势和各自面临的任务,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的前进方向。最后,刘主任用讲堂西门电子屏每日播放的欢迎同事致辞作结,以“感恩有你,感动长在,这里是讲堂,这里是永远的家”的深情词句,鼓励全体员工怀着对新讲堂的期待投入2015年的工作。

  下载: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2015年工作部署

  摄影:孟宪鸣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