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讲堂举办2021毕业主题周特别活动

时间:2021-07-14    记者:张曼罗    访问量:

  盛夏已至,骊歌又起,2021毕业季如期而来。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毕业生,讲堂于7月2日至15日举办“致青春,再出发”毕业主题周特别活动。

  活动在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开展。7月2日至8日,讲堂通过微信公众号向2021级毕业生征集照片和留言。同学们热情参与,不少人晒出曾经在讲堂看过的电影票和演出票,写下与讲堂有关的青春记忆。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描述着同学们在讲堂度过的艺术时光,展现着北大生活的难忘片段。

讲堂举办2021毕业主题周特别活动

毕业参加线上线下活动

  7月6日至15日,讲堂推出毕业生“拍照打卡大房子”活动。在6天12场次的活动中,500余名毕业生报名走进讲堂留影。讲堂为同学们精心设计制作了留言板和手举牌,设置专人进行引导,并帮助同学拍照。同学们在四季庭院、观众厅、纪念大厅等地,拍摄合影、录制视频,将毕业的喜悦和离开校园的不舍定格在“大房子”,留下美好的身影与回忆。

展现北大青年奋发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与北大的邂逅从讲堂开始,有幸在园子里与讲堂一起度过了四年,会永远记得星空之下的讲堂!”“青春不散场!”“祝讲堂越办越好!”一句句有温度的留言,有临行前的惜别,有同窗间的鼓励,有对未知前路的无限憧憬,有对北大、对讲堂的真挚祝福。“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手举牌上铿锵有力的话语,则展现了北大青年奋发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毕业生们在讲堂留下青春记忆

讲堂工作人员协助毕业生拍摄合影

  “感谢讲堂组织的毕业拍照留念活动!三角地的大房子承载了我本科期间许多美好的回忆……希望五年后能准时毕业再来讲堂拍照!”在临别的不舍中,同学们对讲堂毕业主题周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感谢。讲堂也将带着所有人的希冀和期盼,深入了解师生需求,不断提升工作品质,立足美育和德育双重阵线,继续为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助力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毕业生在展板上留言

毕业生留言:

  “讲堂是四年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各种演出和电影、活动极大丰富了我的生活,它仿佛有一种魔力,会让开心加倍,让忧愁消散。感谢讲堂的陪伴,祝福讲堂越来越好!”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董奇奇

  “时光荏苒,转眼就要离开这个满载了回忆的园子了,走进讲堂的时候不禁想起了在这里看过的一场场演出和电影,这些闪闪发光的回忆将陪伴我走过未来的漫长岁月。毕业快乐,后会有期!”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9级本科生 周洲

  “在讲堂看电影和演出已成为科研结束后的调味剂,是繁杂的考试和实验的避风港,愿讲堂的精彩活动能一直陪伴着同学们,也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吉庆欢

  “进入燕园,幸甚至哉。

     与君同窗,不负韶华。

     山高水长,后会有期。”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9级本科生 王宣融

  “都说北大有三宝:博雅塔、图书馆和未名湖。在我心里讲堂就是北大的第四宝。非常感谢讲堂为我们带来高质量的电影与演出,这些是我在北大就读期间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在讲堂,我接触到了美轮美奂的昆曲、远道而来的芭蕾舞、大气磅礴的交响乐,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美与艺术的教育。疫情期间,尤为艰难,但是讲堂还是为我们奉献了艺术电影的大餐。还记得《肯·洛奇》散场后的冬日白雪,圣诞季的《巴贝特之宴》和《安东尼娅家族》,以及因为疫情反复而突然结束的电影周。还好雨过天晴,如今已一切照旧。不仅我喜欢讲堂,我的爸爸妈妈也来讲堂看过电影,对讲堂赞不绝口。唯一的遗憾,是今年还没看到春风上巳天的演出。祝讲堂越办越好~希望以后也能常回来看看。”

——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向梦杰

  编辑:杨晓雨、张珏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