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讲堂举行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文艺记者团骨干交流会

时间:2021-01-08    刘畅(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7级本科生)    访问量:

  1月8日下午,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讲堂志愿者协会文艺记者团交流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105会议室举行。交流会就记者团本学期的工作情况与问题,以及记者团在疫情常态化下开展工作学习的新方式等展开讨论,讲堂执行主任马冬妮,副主任杨晓雨,文艺记者团指导老师张珏、梅笑晗与记者团骨干共同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文艺记者团主管刘畅主持。 

 

讲堂文艺记者团骨干交流会

  讲堂文艺记者团成立于2008年,多年来与场务志愿者一道伴着讲堂一路成长,负责讲堂网站、微信公众号、期刊、嘉宾采访等稿件的采写,既为讲堂的宣传工作助力添彩,也为众多喜欢以笔抒情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文思才情的重要平台。交流会上记者团骨干汇报了本学期整体工作与上岗情况。在疫情特殊时期,面对讲堂整体活动减少、记者线上培训效果欠佳、记者上岗积极性下降等问题,讲堂老师和记者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就记者们提出的相关建议,讲堂老师悉心听取,积极回应。

记者团骨干与讲堂老师交流讨论

  杨晓雨老师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讲堂学生记者团的工作也要以“内循环”的新思路展开,鼓励同学们进行多样化创作,丰富稿件创作类型,同时学习借鉴校内其他媒体平台的优点,深入挖掘讲堂这座“大房子”的独特资源,把握广受同学们关注的写作角度,创作富有讲堂特色的作品。此外,讲堂老师立足志愿者团队实际需求,对优化志愿者团队管理、鼓励机制、内联活动等方面也提出建议与意见。  

  讲堂执行主任马冬妮老师对讲堂文艺记者团长期以来对讲堂宣传工作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讲堂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校内师生的投稿与评论,希望学生记者团发挥更大的主观能动性,共同打造讲堂与广大师生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今后应注重统计调查师生的文艺偏好与文艺需求,为讲堂今后的节目安排和对记者团的稿件写作方向提供指导,同时吸纳更多校内同学从策划层面深度参与讲堂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内容创作。

记者团组织交流学习活动

  本次交流会为新学期记者团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增强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记者团将不断发挥学生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加强团队建设,使学生志愿者队伍成为讲堂与师生间交流的有益桥梁,增强讲堂在校园文化中的影响力。

  摄影:王东隅

  编辑:张珏、梅笑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