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讲堂全力做好开学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9-03    记者:梅笑晗    访问量: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九月迎新至,学子踏秋来。为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迎新工作,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根据学校和会议中心相关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安排,利用自身资源主动策划迎新系列活动,在确保防疫工作零失误、安全工作有保证的基础上,做到内容丰富有创意、形式多样有新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讲堂将防疫工作作为基础要务,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开展多轮预防性消毒消杀和全面卫生清理工作,做到消杀全覆盖,卫生无死角;全面核查员工暑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讲堂精心设计迎新系列展板

  在学校各项创意迎新活动之外,讲堂迎新工作在延续传统中更添新意。作为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实践基地,讲堂继续联合专业音乐学院名师名家,推出系列艺术讲座,助力院系开展新生艺术教育;贴近师生文化生活需求,提供电影包场放映服务;充分利用自身宣传渠道,精心设计迎新系列展板,展示讲堂工作亮点;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迎新系列文章,内容既有详细全面的讲堂介绍,也有答疑解惑的购票入场指南,让新生们从多角度深入了解讲堂。

05baccebe6784a99bf910ee7fd21961b.jpg

举办新生艺术教育系列活动

        近年来,讲堂开放日活动广受师生欢迎。此次迎新季,讲堂主动与院系联系,在9月3日至12日先后为哲学系、法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8个院系举办了十二场新生专场开放日,并安排《邹碧华》《守岛人》《九零后》等电影专场放映和交响乐欣赏、音乐剧表演等艺术讲座,约有2000余名同学参加上述活动。

006A564600.jpg

新生开放日活动

  新学期讲堂继续落实每月初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的“一号行动”,9月2日下午,讲堂主任班子与来自艺术学院、前沿交叉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物理学院、哲学系等9个院系的教职工代表举办座谈会,通过广泛征集研究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服务管理,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师生满意度。

123.jpg

讲堂观众厅施工现场

  此外,为在新学期给师生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与服务,讲堂还利用暑期开展了观众厅木饰面板加固及二楼洗手间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工程,确保在新学期以更安全、温馨的环境为师生的艺术生活保驾护航。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讲堂将继续秉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挖掘校内外文化资源,以美育德,以德尚美,为学校思政教育开展和师生艺术素养提升作出新的努力。

  编辑:杨晓雨、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