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讲堂召开2015年干部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6-01-28    张学妍    访问量:

        1月25日,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干部工作交流会在202会议室召开,会议中心主任班子、兄弟单位代表、讲堂班组长以上干部及部分员工骨干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主持。针对一年来管理岗位的工作,讲堂管理干部们真诚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感悟,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

讲堂干部工作交流会

        在2014年管理干部总结交流会的成功基础上,各位管理干部在本次工作交流会中更加侧重实际经历和个人感悟,在感性认知中提炼理性思考。首先发言的副主任杨晓雨结合实例分享了工作感受和管理收获,并对讲堂主任班子建设和科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副主任李春亮从树立威信、增进感情、拓宽专业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感悟,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主任助理周媛媛分享了管理中的心得体会和与客户的沟通技巧,并分析了当前讲堂电影放映面临的问题。

        具体到各部室的工作,相关负责人也纷纷结合本部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行政办公室主任秦涛提出管理者要及时反思心态,介绍了行政办公室“表扬与自我表扬”和读书会的经验。宣传办公室副主任陆莹阐述了演出业务中节目品质和市场营销的重要性,业务主管刘述结合讲堂合唱团的管理提出“以事业带动人”的管理理念。技术办公室副主任辛攀登详细介绍了管理讲堂新增设备的各项措施,并建议建立与专业艺术院团交流机制来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

与会人员发言

        针对以上发言,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讲堂人一年来的辛苦拼搏表示肯定,指出在硬件设施改造过程中,讲堂的管理干部发挥了带头作用,体现了主人翁意识和忘我的工作精神;讲堂的队伍在锻炼中磨练了意志,在克服困难中深化了情谊。在管理工作中,张主任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考核评估方式,提升干部素质和履职担责的能力。张主任强调,讲堂作为“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的双重品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服务学校、服务师生,要借助硬件提升的契机在市场竞争中找到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做到让学校放心、师生满意。

张胜群主任讲话

        下午,工作交流会继续进行,管理干部们各抒己见,分别从场务、财务、人力、业务、安全等各个角度提出了各自工作中思考。在讨论中,2015年11月开始实行的《讲堂值班主任制度》备受关注。制度规定,每场讲堂活动由一名管理干部担任值班主任,作为现场管理第一责任人。多位管理干部表示,通过担任值班主任处理监督检查、组织协调、应急处置等工作,认识到管理工作中大局观和基础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活动前期把关和现场把控的能力,对于改善日常管理工作和提升讲堂服务品质都有所裨益。

        2015年,讲堂在基层管理岗位上晋升了主管2名、部门主任助理1名,几位新任管理骨干表达了对讲堂的感情和担当责任的决心,表示将积极提升能力、突破自我,在新的岗位上为讲堂的事业而奋斗。

        在讨论中,刘寿安主任不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反馈。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也在听取发言后,对讲堂管理干部的交流方式表示肯定,希望讲堂在新的发展阶段保持定力、提升自信,增强危机和紧迫意识,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师生。

        管理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正如刘寿安主任所言,管理干部必须在工作中保持思考的习惯,才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面对当前诸多的发展制约因素,管理干部们更需要对内精诚团结,以团队为家、提高团队综合实力;对外积极开拓,提升服务品质和演出节目含金量,从而推动讲堂事业的前进,实现员工的发展诉求。

        一批高素质的管理干部和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不仅是讲堂运行十五年来的宝贵成果,也是讲堂在新的征程中立于不败的信心所在。在新的一年中,讲堂管理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践行“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的使命,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学校大局和广大师生服务。

摄影:秦涛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