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管理服务

春光正好时 堂果迎新人

——讲堂举办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时间:2021-04-26    记者:梅笑晗    访问量:

  4月23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讲堂李莹厅举行。在学期之初,为新“堂果”送上迎新祝福是讲堂多年延续的传统,讲堂管理部主任班子、各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和志愿者指导老师出席迎新仪式,与老志愿者们一道迎接新“堂果”入驻大房子。

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一段由讲堂精心编辑制作的迎新视频,为志愿者们讲述了讲堂从上世纪50年代的“大饭厅”到如今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历史沿革与文化传承,更体现了讲堂几十年来所承担的美育职责和现实使命。新老志愿者们既慨叹于讲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亦折服于其异彩纷呈的艺术饕餮。视频片尾缓缓滑过的志愿者队伍自成立以来的1000多名成员名单,更让同学们为这个团队20年来生生不息传承和发展感到光荣。

观看迎新视频

  21年来,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与讲堂携手并进,一代代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讲堂管理部主任马冬妮老师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期作为一名讲堂场务志愿者的美好回忆,勉励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奉献、享受快乐、锻炼意志、沉淀自我,在讲堂这方平台的历练中获得成长和提高。马主任表示,讲堂是一个高雅艺术的殿堂,来自东西方文明的艺术瑰宝在这里交汇,古典文明与现代思维在这里碰撞,希望同学们在此享受艺术的熏陶,提高自我文化修养,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大房子里收获温暖和归属感,为大学生活的美好篇章中记录下更多精彩与感动。

讲堂管理部主任马冬妮致辞

  马主任的“学姐”身份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殷切的话语也让新老志愿者感触良多。随后,文艺记者团主管施洁、场务志愿者代表杜姝格、文艺记者团新人代表唐儒雅相继发言,老志愿者们阐述了身为一名志愿者所肩负的责任,温情地回忆了从初入讲堂时的青涩到独当一面的成长,以及多年讲堂之旅所收获的珍贵体验,言辞之间满是对讲堂的感激与热爱;新志愿者则满怀热情与期许,感恩与大房子的美好相遇,表示将始终怀有敬畏之心为讲堂再添光彩。

志愿者代表发言

  场务志愿者用自己的志愿热忱点亮温暖如春的熹光,文艺记者团“以文字之笔写自由,让鹿鸣知音传万里”,两支团队交相辉映,让讲堂台前幕后皆成文章。2021年,走过廿年的讲堂已开启新的篇章,讲堂学生志愿者团队将继续与讲堂一道,不忘初心,续写下艺术与服务的美妙音符。

  摄影:王东隅

  编辑: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