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合唱团动态

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唱响冰城

——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唱响冰城

时间:2017-12-21    杨藩森    访问量:

  12月17日下午,应哈尔滨音乐厅之邀,由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以下简称讲堂室内合唱团)带来的“星期日音乐会——音乐下午茶”专场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唱响。青年指挥王铮带领讲堂室内合唱团,为冰城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温暖的艺术之旅。

讲堂室内合唱团哈尔滨音乐厅专场音乐会

  哈尔滨音乐厅位于哈尔滨市中心地段,于2015年投入使用,采用了许多国际前沿的声效技术,硬件水平和声场环境位于中国顶级音乐厅行列。“星期日音乐会——音乐下午茶”是哈尔滨音乐厅的品牌项目,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哈尔滨音乐厅外景

  本次音乐会讲堂室内合唱团精选了《雪花的快乐》《再别康桥》《黑龙江的波涛》等12首合唱作品。就像少年的成长历程,从一首《雪花的快乐》开始了对自由、理想的追求,踏上了求学之路。指挥王铮首次回到家乡演出,激情充满活力的指挥,加上合唱团时而轻灵时而豪爽的歌声,与音乐厅外哈尔滨潇洒温柔而又优美缠绵的雪景相得益彰。混声合唱著名的苏联时期歌曲《喀秋莎》和男声合唱俄罗斯民歌《路漫漫》则深情演绎了学子求学历程上情感的变化。《My Song》平和温柔,宁静致远,为音乐会营造了庄重纯美的氛围。

讲堂室内合唱团演出信息

  本次音乐会受到了广大社会观众的热烈欢迎,全场座无虚席。指挥王铮精湛的指挥技艺加上团员们忘我的深情歌唱,展现出讲堂室内合唱团专业的水准,歌声绕梁,观众的掌声也愈发热烈,许多观众被优美的音乐深深打动,不禁跟着熟悉的旋律轻声哼唱。

  音乐会逐渐接近尾声,观众朋友们的掌声却经久不息,在他们的热情邀请下,合唱团二度返场,继续为观众献上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春潮》。在《春潮》雄壮而又温暖的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讲堂室内合唱团抵达哈尔滨音乐厅排练

  本场音乐会是讲堂室内合唱团首次在社会专业音乐厅开展专场演出,合唱团团长、讲堂管理部刘寿安主任十分重视,多次与合唱团骨干专题研究演出事宜并提供相关支持。为保证音乐会高质量的进行,合唱团演出前一天就抵达哈尔滨音乐厅进行排练,调整状态,力求展现北京大学这所全国最高学府的艺术底蕴和百周年纪念讲堂的专业实力。作为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一张艺术名片,演出的成功是合唱团不断提升走向成熟专业的重要一步。在2018新的一年里,讲堂也将为合唱团提供更多的艺术指导和演出交流机会,为北大师生和广大观众带来更为优秀的艺术体验。

  编辑:杨晓雨

  摄影:杨藩森,刘一杉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