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合唱团动态

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2018年秋季招新工作如期进行

时间:2018-09-17    张珏    访问量:

  新学期伊始,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进入新的排练季,而秋季招新工作也如期开展。经过前期报名,9月15日,合唱团2018年秋季招新面试考核工作在讲堂107排练厅进行。

  讲堂室内合唱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每年于春秋两季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合唱成员。此次,讲堂于8月下旬通过讲堂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及室外展板向社会发布招募信息,得到合唱爱好者们的积极响应,共有120余人参与报名。

讲堂室内合唱团2018年秋季招新考试

  合唱团面试考核包括自选曲目独唱与五线谱视唱两个部分,由合唱团常任指挥王铮,合唱团副团长刘述、李尧担任主考。当天,考生们依次进入考场,努力以最佳状态展示自己。许多具有声乐专业背景或合唱经验的考生都展现出扎实的唱功和良好的音乐素养。主考官们则从声音条件、音准程度、节奏把握、识谱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察与筛选。最终有17人被录取,成为合唱团大家庭的一员。

  讲堂室内合唱团每个排练季都会制定科学严谨的排练计划,并安排不同声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除了由合唱团常任指挥王铮耐心细致的教学指导外,合唱团还经常邀请著名声乐表演艺术家尤泓斐等人对团员进行业务指导。合唱团成立至今,已持续推出不同风格的专场演出十余场,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2017年,讲堂室内合唱团参加北京市合唱节,斩获“两金一银”三项大奖。此外,作为“讲堂出品”的重要文化名片,合唱团还应邀赴内蒙古、哈尔滨举办合唱音乐会,有效增强了北大的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

讲堂室内合唱团于2018年暑期参加日本宝冢国际室内合唱比赛

  今年暑期,讲堂室内合唱团走出国门,参加了具有悠久历史的日本宝冢国际室内合唱比赛,并顺利进入决赛,与国际多个合唱团体同台竞技。来自不同国家的专业评委对合唱团细腻的唱功留下了良好印象,并给予合唱团高度评价。此次比赛对合唱团在业务素养的提高上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下半年训练方法、曲目选择等方面也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据悉,在新的排练季中,合唱团将排练多首风格不同、荟萃中外的经典曲目,并计划于年末再次举办专场音乐会。我们也期待着讲堂室内合唱团继续用歌声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

  编辑:杨晓雨

  摄影:杨藩森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