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北京大学2017年毕业生晚会在讲堂圆满落幕

时间:2017-07-07    夏昕鸣(北京大学城市环境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访问量:

  7月5日晚,由北京大学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主办的北京大学2017年毕业生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团委书记陈永利老师与现场两千余名师生共同度过难忘的毕业之夜。

  在晚会入场前,到场的毕业生纷纷在毕业签名留念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和寄语,他们的欢笑和情感被一张张相片定格,成为回味无穷的美好记忆。

毕业生们在签名墙写下毕业寄语

  在汇集了毕业生回忆和展望的原创视频《毕业随想》中,毕业生晚会如约而至。整场晚会以时下最流行的朗读形式,由五位毕业生代表朗读写给自己的信精巧地串联起来。奥运体操冠军邓琳琳分享了自己从职业运动员转型为学生,在北大的学习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发现不断成长的自己;住在36楼的李雨晗把北大人对生灵的呵护和发自内心的爱借“哈利波特”(猫咪名)的故事一一盘点;对东门情有独钟的邵子剑讲述了每一个北大人在东门完成热情和冷静地成长蜕变,妙语连珠,掌声阵阵;即将从学生转变为辅导员的侯琳还将陪同一批又一批北大学子成长成才,而赛克勒博物馆也将继续承载更多人珍贵的时光记忆;医者仁心的临床医学毕业生吴舟桥歌颂着希波克拉第誓言,回望在北大不悔的岁月。不同的北大故事,同样的燕园情怀;不同的个人经历,共同的北大精神。每一位讲述者的肺腑之言和内心深情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或惊叹、或哽咽、或激昂鼓掌、或低头沉思。


演唱原创同名歌曲《毕业如歌,离别如诗》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由毕业生创作并参与演出的原创歌曲、舞蹈、京剧、原创相声、魔术、合唱等精彩不断。重新填词的《北大版<成都>》,原创歌曲《等到毕业我再告诉你》《鱼米》《毕业如歌,离别如诗》带给大家以共鸣。北大合唱团从“博雅塔下绿荫浓,走过多少春秋,未名湖畔石舫舟,一池春水吹皱”“未名湖的冰化不了博雅塔的故事”,一直唱到“同过往讲再见”“你的每一个明天,都有我深深的祝愿”“相思相见,无论何日,祝愿友谊万岁,一直一直”,将北大学子对燕园的深深眷恋娓娓道来。


前奥运冠军邓琳琳朗读写给自己的信

  段嘉懿、栗征带来的原创相声《漫威英雄》热点时事和经典再现信手拈来、包袱不断,将晚会推向一个小高潮;魔术《红与黑》的表演者辛冠杰的专业近景魔术让人啧啧称奇,用扑克牌讲述了北大生活的点滴,最终在北大学子的见证下让每一张扑克牌都变成珍贵的相框,燕园的一景一物尽在其中;《霸王别姬(选段)》的表演者刘煦尧男扮女装,展示自加入京昆社后从零基础到登台表演的惊鸿一曲;舞蹈《我们再次扬帆》《一笑倾城》《西西里之舞》舞姿曼妙、脚步轻盈,洋溢着青春的朝气。


演出形式多样 异彩纷呈

  最后,全场观众与所有演员一同唱响《燕园情》,晚会也在“毕业快乐”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又是一年毕业季,“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的恩情和气魄始终铭记,燕园是每一位北大学子永远的家,今日离巢,振翅翱翔。

  编辑:槑槑

  摄影:赵旭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