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歌声传递81载爱国情怀

——讲堂服务北京大学纪念 “一二·九”运动师生歌会

时间:2016-12-12    黄蕴仪(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本科生)    访问量:

  12月9日晚,北京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师生歌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圆满落幕。本次歌会的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筑梦伟大复兴”,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叶静漪,校长助理程旭、孙丽等领导莅临现场并与师生代表共同演唱,追忆那段英雄辈出的峥嵘岁月。

  自2000年起,讲堂一路见证了“一二•九”所承载的北大人对历史的缅怀与传承、青年学子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热情。在这方舞台上,数千名燕园学子以精心排练的合唱辅以专业水准的伴奏、慷慨激昂的朗诵、优美多姿的舞蹈、炫丽个性的视频,为这一神圣而庄严的传统活动带来了异彩纷呈的时代色彩。

 

 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合唱团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当日全校共有来自26个院系的23支代表队参赛,分甲、乙两组进行。乙组的比赛于下午2时展开激烈的角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带来的《大漠之夜》,表现出了同学们愿如骆驼那般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情怀;工学院的《飞越大渡河》雄壮激昂,再现了长征途中解放军战士的坚韧英勇;国际关系学院一曲《To Those In Misery》情真意切,对逝者的深深缅怀扣紧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艺术学院原创的《红楼艺梦》唯美浪漫,极富院系特色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赏;历史环科联队献唱的《瑶山夜歌》带着浓郁的民族风情,令人耳目一新……

后勤合唱团演唱深饱含深情

  晚上7时,甲组的比赛接力展开,歌会在全场齐唱国歌后正式拉开帷幕。光华管理学院动静相宜的表演诠释了河水深邃清澈之下的崇高情怀;法学院献上原创曲目《探险家》鼓励年轻人勇敢尝试,听从内心追求梦想;数学科学学院《祖国不会忘记》豪迈壮阔,抒发了北大学子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情;医学部《燕园情——“医”路有你》唱出了医者仁心与他们的燕园情怀;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原创的《那一片海,那一个家》表达了北大学子们在生活中的真切情感;外国语学院合唱团的《城南送别》吟出对远行人的殷切祝福与对漂泊者的声声呼唤,唱出了漂泊者的初心不改与对故乡的眷恋……

  教授合唱团、教工合唱团和后勤合唱团的陆续登场将当晚的歌会推向高潮。当满头银发的老年教授唱响刚劲有力的《救亡进行曲》,磅礴的歌声中传达出的是永不屈服的昂扬斗志与奉献社会的坚定信仰。后勤合唱团一曲《十送红军》,用饱含深情的演唱表达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与对北大的浓浓情怀。

红歌唱出浓浓爱国情

  时值岁末,讲堂演出活动繁多,为保障歌会的顺利开展,讲堂从场地、会务、技术、服务等各方面给予大力配合,合理安排相关场地,精准调试舞台设施,耐心维持现场秩序,为歌会的圆满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后勤合唱团的排练、演出做了充分的场地和服务保障。当晚,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刘寿安和中心50名员工参加了后勤合唱团的合唱,讲堂员工积极参与。党委书记朱善璐在演出前与后勤合唱团团员亲切握手,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现北大后勤风采,服务师生多做贡献。歌会现场乐声缭绕,久久不散,掌声此起彼伏,相信温暖的情怀也会在师生和中心员工心中长驻。

  编辑:杨晓雨 梅笑晗

  摄影:郐俊龙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