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新现场·英国国家剧院戏剧影像《哈姆雷特》在讲堂放映

时间:2022-04-28    记者:吴梓铃(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21级本科生)    访问量:

  4月23日下午,新现场·英国国家剧院戏剧影像《哈姆雷特》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放映。2015年,该版本《哈姆雷特》曾以几分钟内售罄十万张创下了英国的票房奇迹。本场放映让同学们在当下的北京也能体会到几年前在英国巴比肯中心的精彩。

  作为莎翁戏剧里经典中的经典,《哈姆雷特》讲述了丹麦王子哈姆雷特经父亲魂灵提点,向谋杀兄长、篡夺王位、巧娶亲嫂的叔叔克劳狄斯复仇的故事。

1.jpg

  在“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前,影视或戏剧中就已经塑造过多个版本的哈姆雷特,但全世界仍然不乏剧团排演新的《哈姆雷特》。演出开始前的访谈中,“卷福”道破了这一现象:“每一个演员,最后都会走到这一步(去扮演哈姆雷特)。”哈姆雷特这一角色本身的复杂性,吸引演员们接受这一挑战。而“卷福”作为21世纪的杰出演员,用带有现代人的些许躁动不安演绎了这个冲动而又纠结多疑的悲剧王子,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2.jpg

  作为讲堂“新现场·英国国家剧院戏剧影像放映”系列,除了演员本身的精彩表演,戏剧影像技术的运用令观众的观看体验大大提升。相对于全景式录制而言,该技术通过现场多机位的拍摄和后期对精彩镜头的捕捉和剪辑,为观众提供了更细致地观察场景高光时刻的机会,也展现了在大布景下观众难以注意到的某些细节,使整场戏剧叙述过渡更为流畅。除了叙事和表演,戏剧影像技术的运用也使得舞台舞美的表现更充满艺术性。上半场收尾时漫天的瓦砾伴随邪恶国王的愤怒席卷舞台,将情绪表达推向高潮;下半场临近尾声,哈姆雷特与雷欧提斯两人对峙时,蒙太奇叠加绚烂流转的花瓣影像为全剧更添悲怆意味。

3.jpg

  本次戏剧影像放映使得观众获得了身临其境的观演体验,受到北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堂多次安排加场。未来讲堂还将持续推出“新现场”系列戏剧影像放映,让同学们超越时空,与经典对话。

  编辑:张曼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