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一朵流行的云与一座奇迹的山

——岸部真明北京演奏会在讲堂奏响

时间:2019-12-02    陈诗雨(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7级本科生)    访问量:

       11月30日晚,在北京的初雪之夜,“2019 Naga Guitars 音乐会系列”岸部真明北京演奏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浪漫上演。饱含情感的音符在雪后纯净的空气中缓缓流淌,北大师生及众多指弹吉他音乐爱好者们一同见证了岸部真明的指尖奇迹。

“2019 Naga Guitars 音乐会系列”岸部真明北京演奏会

       岸部真明对中国指弹吉他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许多吉他爱好者都练习过他的曲目。多年来,岸部真明多次来到讲堂舞台,受到观众的热捧。演出当晚,岸部真明携手青年二胡演奏家战菲菲和青年指弹吉他演奏家下山亮平共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感人至深的音乐会。

岸部真明与战菲菲跨界合作

       灯光渐暗,演出开始,行云流水般的音乐自岸部真明的指尖流泻而出,观众们被带离尘世,缓缓步入由岸部真明营造的音乐世界中,在丰富细腻的琴声中编织着自己的故事。岸部真明的演奏纯净自然,在飘逸灵动中给人安静的坚稳力量。演奏中,岸部真明揉合了细腻的情感与娴熟的演奏技巧,从流行的云到奇迹的山,展现了指弹音乐多元的面貌,营造出极具张力的情景和画面。

岸部真明与下山亮平双吉他演奏

       延续2018年在讲堂演奏时的大胆跨界,当晚,岸部真明继续将指弹吉他与二胡音乐相结合,与青年二胡演奏家战菲菲共同演绎《朝の光を感じて》《流れ行く雲》《花》《奇跡の山》四首曲目。二胡的幽婉与吉他的悠扬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不同乐器的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为所有听众带来一场荡涤心灵的音乐之旅。岸部真明还携手日本青年指弹吉他演奏家下山亮平带来了双吉他演奏,两位演奏家不同的音乐风格相碰撞、相交织,最终汇聚成舒缓唯美而又激情跳跃的旋律,带给观众美的享受和遐想。

观众反响热烈


观众排队参加签售活动

       演出结束,观众的掌声与尖叫声经久不息。观众们纷纷排起长队参加随后的唱片签售活动,更有不少指弹吉他爱好者背着自己的吉他请岸部真明签名,将当晚的奇迹之旅永久定格。

       编辑:张珏、张曼罗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