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顶级大师云集 玩转指间天地

——2016拉维斯国际吉他艺术节热力来袭

时间:2016-08-01    孙至佳(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本科生)    访问量:

  2016拉维斯国际吉他艺术节于7月29日至31日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圆满举行,九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指弹吉他演奏家演绎了风格迥异的乐曲,展现出指弹吉他的无限可能,每一个夜晚都独特而又难忘。

曹思义(左)、GIN

Michael Fix

  与此同时,指弹中国迎来十周年的纪念,中国指弹吉他演奏家曹思义、日本原声吉他“最强新人”GIN、澳大利亚顶尖吉他手Michael Fix 、香港吉他大师刘卓威、意大利的吉他界鬼马精灵Luca Stricagnoli、风格为“Heavy Wood”的加拿大音乐家DON ROSS、台湾“吉他诗人”董运昌、日本指弹音乐的启蒙者冈崎伦典以及英国的颠覆音乐的Preston Reed聚集在一起,用最惊艳的音乐表达对指弹中国的祝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场听觉盛宴。

刘卓威

Luca Stricagnoli

  当不同国家的音乐聚集在一起时,你会感受到作曲家已经被深深的打上了国家的烙印,就像曹思义的音乐有着浓浓的中国风,GIN的音乐里有樱花的纯净和空灵,Michael的音乐里有属于南半球的力量和热情。

  曹思义是讲堂的老朋友,他将吉他玩出了民乐的感觉,在作曲中融入了北京胡同、三途河等中国元素。一曲“接地气”的《北京胡同》演绎出胡同里北京人的悠闲自在,听到转音仿佛听到北京人在用充满儿化音的方言与你对话。曹思义想象自己在三途河边,而传说中,三途河是生界和死界的分界线,他将内心的情感转化为音乐,通过《三途河》传递给观众的是压抑和对未知前方的迷茫。

DON ROSS

冈崎伦典(左)、董运昌

  了解作曲家的创作背景后才能更好地解读音乐作品,在一个对GIN十分重要的人去世后GIN写下《The Gift》,时间抹去了伤痕,悲痛过后留下的更多是对逝者的感激,曲子轻快阳光,但不了解创作背景的人又怎能了解这潇洒背后的坚强和成长。

Preston Reed

  澳大利亚的Michael Fix一上场就展现出指弹吉他充满力量激情的一面,他不仅演奏原创的充满异域风情的曲目,还将《匈牙利舞曲》《威廉•退尔序曲》等经典曲目演绎得饱满生动,极具魅力。吉他对他来说不仅仅用来弹奏,还是一种打击乐器,他对吉他各个部位的声色了如指掌,通过对吉他完全的掌控,展现出音乐的自由自在。当晚的他不仅仅是吉他手,还是鼓手、歌手,当他低沉的演唱时观众怎么能不被他的性感和魅力所吸引?

  三个夜晚的音乐连续来袭实在令人感到过瘾,让已经对指弹吉他上瘾的观众也期待明年音乐节再相会!

  摄影:孟宪鸣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