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丝竹悦耳胡情深

——“一场音乐会 My Music Story”动情上演

时间:2017-09-11    刘嘉翼(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6级本科生)    访问量:

  9月6日晚,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乐声悠扬,宋菲飞等青年艺术家带来的“一场音乐会 My Music Story”带领观众徜徉在民乐的海洋中,品味经典,领略二胡,扬琴等传统乐器的动人魅力。

二胡演绎精致优美的传统民乐经典

  此次音乐会曲目以时间为主线,以精致优美的传统民乐经典《江南丝竹》开场,涵盖了刘天华和阿炳(华彦钧)等大师的经典作品,最终以创作于20世纪60至80年代的四首地方性乐曲作结。其涵盖的作品类型广泛,风格各异。既有抒情优美的《月夜》,又有沉郁铿锵的《江河水》;既有如春寒料峭、寒意逼人的《寒春风曲》,又有描写江南草长莺飞、生机勃勃之景的《江南春色》。观众时而因《病中吟》中纷繁的音符平添悲凉,时而又因《葡萄熟了》欢快诙谐的鼓点而心潮澎湃。多元的曲风不仅展现了二胡作为一种乐器所具有的丰富性与可塑性,更向听众们深度呈现了传统民乐的绚烂多姿。

传统乐器演绎动人旋律

  整场音乐会中,于川老师通过对乐理、乐曲风格、演奏方法等细致入微的讲解与分析,帮助观众理解音乐语言,欣赏艺术作品,深度挖掘民乐的内在力量。宋菲飞老师以全情的投入与高超的演奏技艺带领观众领略二胡音乐的无穷魅力。田超与宋菲飞两位老师的完美配合,让扬琴与二胡刚柔相济,宛若天籁。晏璐婷老师与宋菲飞老师共同演奏的《江南丝竹》更是将板胡与二胡的一简一繁,相辅相成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行乐”室内乐团的创始人之一,宋菲飞老师对民乐的热情与专注令人佩服。她希望以促进民乐的继承与传播为己任,坚持在二胡艺术的路上长远地走下去,让民乐艺术像水一样汩汩流淌,生生不息。

  编辑:槑槑

  照片提供:行乐室内乐团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