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绽放歌剧魅力 展示美育平台

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段音乐分享会在讲堂上演

时间:2021-07-29    记者:张曼罗    访问量:

  暑期,百周年纪念讲堂持续服务学校,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协助院系做好招生宣传工作。7月28日晚,讲堂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的化学实验夏令营策划推出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段音乐分享会,向青少年观众普及歌剧艺术,展示北大美育平台。

  当晚,音乐会在讲堂李莹厅上演,孙榕、霍姝君、李鹏翔、刘宇四位青年歌唱演员演唱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贾尼·斯基基》《图兰朵》中的六个经典选段,向现场观众展现了意大利经典歌剧的华彩魅力。

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段音乐分享

  演出开始,女高音孙榕老师首先从歌剧产生的背景、发展和分类等方面详细地为观众讲解了歌剧的基本知识。随后,男中音李鹏翔和女高音霍姝君、孙榕演唱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求爱神给我安慰》《你赢得了诉讼》《美妙时刻即将来临》四个经典唱段,歌声优美,令人沉醉。全场气氛在《今夜无人入睡》的旋律中走向高潮,演唱者们精彩的演绎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典旋律 久久回荡

孙榕老师讲解歌剧知识

  自2018年讲堂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建实践基地以来,已在讲堂策划推出多场名家讲坛、音乐会等,为北大师生提供了认识和了解优秀国内外音乐文化的窗口。同时,音乐会注重通过讲演结合的方式,向观众普及艺术知识,让观众在欣赏美的同时,收获新知,增强对作品的理解和对艺术的体悟。当晚音乐会,孙榕老师也在曲目间向同学们介绍了作品的相关信息,让大家对意大利歌剧作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演出结束掌声雷动

  许多青少年观众第一次走进讲堂,欣赏歌剧艺术,对当晚的演出给与了热情的回应。“歌剧原来这么好听”“虽然语言不相通,但音乐中的情绪让人很受感染”“北大不仅是求学的圣地,还能让学生欣赏到优秀的文化艺术,让人心向往之”。作为北大的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讲堂将继续践行“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助力学校全面人才培养战略,持续打造艺术教育和文化育人平台,为服务学校师生、繁荣校园文化不懈努力。

  编辑:杨晓雨、张珏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