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第六届“未名湖畔的回忆”书画艺术作品展讲堂举行

时间:2017-06-29   访问量:

  第六届“未名湖畔的回忆”书画艺术作品展于627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二楼展廊举行,展览展出了李荷染和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王晓伟、夏理斌创作的北大校园风景风情油画、水墨画、彩墨画、人物肖像画、静物画,和礼赞未名湖、博雅塔诗词联句的126件书画艺术作品。

  李荷染,山东泰安人,长期致力于北京大学校园风景的油画创作。画风朴厚、娴静又轻松、华美、富于抒情,沉淀出东西方古老的文化底蕴及美学特质。曾为北大近百位知名人物绘制肖像作品,包括倡导创立京师大学堂的康有为、燕京大学校长司徒雷登、北大校长严复、蔡元培、胡适等。自1998年始,李荷染在未名湖畔从事风景写生,在图书馆查阅文史资料,并在他的画室整理创作。

  本次展览还特别展出了李荷染“博学润万物,雅达济天下”咏博雅塔联句之后创作的礼赞博雅塔新联“博学于真理,雅行于至善”,及精心书写的《道德经》《大学》《中庸》《黄帝阴符经》、佛经等传统经典经文。

  李荷染先生表示,在北大学子毕业之举行展览,希望通过真诚书写的中华传统书画作品为广大的青年学生送上毕业祝福,希望他们铭记美好的校园时光,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个人理想,共铸中国梦。   

  本次展览由李荷染和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王晓伟、夏理斌共同联展,展览将持续至74日 。 欢迎广大师生来讲堂参观。


附:李荷染代表诗句文稿:

其一:

            北京大学一隅

    数亩燕园频频来,湖光塔影共徘徊。

    问君哪得爱如许?为有博雅壮胸怀。

其二:

    曲径通达处  未名博雅时

其三:

    未名胸中博雅含  水天一色无尘纤

其四:

    屹然于燕园  闻名东西方

    博学润万物  雅达济天下

其五:

    博学于真理  雅行于至善


编辑/摄影: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