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守护指弹之道

——日本“动漫指弹王”武士先生走进北大

时间:2017-04-20    周韫卓(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    访问量:

  4月14日晚,日本人气吉他弹奏者武士先生受“中国指弹”之邀,在中国举办巡回演奏会,而第一站,就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

  在一阵低迷悉窣的调音声中,武士先生身着一袭白色纱衣款款登台。他先用一首改编版的《前前前世》(日本大热动画电影《你的名字》主题曲)与观众默契地打了个招呼,与观众一唱一和,轻快的节奏直叩心扉。随后是一首清新愉快的《春风》和一首缠绵悱恻的《羁绊》,外加从激昂改编为舒缓的《千本樱》。三首曲子一气呵成之后,武士先生才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日本“动漫指弹王”武士先生走进北大

  音乐会行至高潮,武士先生也脱下外套,露出里面的武士装束。武士,一直是日本最具有精神象征意义的群体。他们贯彻着自己的武士之道,守护心目中最重要的事物。而武士先生,正是在用精益求精,来守护指弹之道。

  与其他严肃的音乐演奏会大相径庭,武士先生始终用一种亲切诚恳的态度,在娴熟完美的演奏中寻求同观众的共鸣。除了设置应观众要求演奏曲子的互动环节之外,他还现场学习汉语,边弹吉他边尝试说中文绕口令和谚语,精湛的指法和笨拙的口音形成巨大的“反差萌”,令现场粉丝直呼“好可爱”。

  十几首曲子过后,音乐会在观众意犹未尽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而武士先生的中国之旅,才刚刚开始。

  编辑:梅笑晗

  摄影: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